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換老師

 此篇為2012年的作品,整理分享

    上個禮拜五是國小的結業式,答應班上小朋友在學期的最後一天辦一場同樂會,請他們各準備一個表演。小凱是位很有個性的帥帥男孩,看的出父母相當的寵。之前在考前請他寫評量說不寫就是不寫,我知道他是位不肯按牌理出牌的孩子,我用我慣用的方法—精神喊話,我問他:「如果評量不寫,你可以考出水準嗎?」 他說:「可以。」我隨即拿出紙請他寫下他各科可以考到的分數,他寫完,我在加個幾分請他在紙上簽名,表示他看過答應。我說:「如果你用心讀書,考完老師會送禮物。」他說:「沒問題。」考試成績揭曉的那天他都考到95分以上,全班第四名,在他的水準上,表示他對自己負責,值得好好鼓勵,請他自己選禮物,他選了雙人可以對接的塑膠盤,及丟時會發亮的球,很開心。
    今天表演節目,小凱吹笛子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真好聽呢!看得出有準備呢!請小朋友用力的鼓鼓掌,只要有準備節目的就可拿到棒棒糖和精緻的小餅乾。
  小傑是位很有他自己特色的孩子,發現他許多想法都跟別人不太一樣,這次表演也不例外,他說他要表演背出淡水新店的每站站名。表演完大大的讚賞了他,送了他一個小禮物。
   當大家玩得很高興時,被通知要換學生,因為要跟開學後做銜接,看了一下名單,請小朋友收拾東西,點到名出來,此時才跟我漸漸孰悉的學生,唉唉叫。
    我是六李,顧名思義要接的學生是升小六的學生,當五吳的孩子轉給我時她說,她很捨不得請我好好善待他們,我請她放心。五吳把孩子教得好,這班的孩子聰明乖巧,看的出老師很用心的教導,帶起來很順,很感恩。

  暑假最喜歡安排課程這部分,除了暑假作業外,每位老師要設計課程,把盧蘇偉的有聲書安排進去還有靜思語、讀書經,給孩子一些品格教育東西,讓我做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