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兒子當兵

    次篇為2012年寫
    堅持只考台大農化研究所的兒子,今年沒考上,要當兵,爸爸幫他辦了提早入伍,本周要入伍。上周才考完畢業考,這週就要入伍。做媽的我看的出來,他對同學、跟女友很不捨。
  周日先生二姐請客給兒子餞行,到捷運站接他回家,跟我說他一夜沒睡,跟幾位同學聊天。回家要補眠一下,經過他房門,聽到他在哭泣,我問:「你還好嗎?」兒子說:「媽媽你讓我發洩一下。」讓做媽的我很心疼,跟先生說:「會不會太快了。」
    中午二姐請吃飯,兒子一路跟妹妹有說有笑。吃飯時姑姑跟他說了些提早當兵的好處,兒子頻頻點頭,這是我認識的兒子,從小就乖巧,善解人意的兒子,從不讓人替他擔心。
    這二天與他爸爸幫他到汀洲路搬東西回來,我跟兒子說:「媽媽希望你開心。」他說:「知道。」當兵的前一天爸爸又去幫兒子搬第二次,晚上回家時,看見兒子跟爸爸說:「明天我就要走了,要爸爸給他抱一下。」真是個貼心的兒子。
    六月二十八日一早我與他爸爸到火車站送行,看到一群要入伍的孩子每人都剪了三分頭。兒子見了我說:「女友不捨的哭了。」我看了兵役科發的說明單說:「很快就會見面。」
    此時看見一位爸爸拿著兵役科發的說明單跟孩子說:「你們現在當兵像是度假,跟我們以前是不一樣的。」我跟兒子兩人對看的笑了,看的出兒子已準備好了。
    集合後台北市兵役科朱亞虎局長簡短的說了一些勉勵大家的話外,還說:「部隊裡的長官都會非常嚴厲、說話大聲,但他們內心是善良,制度是完善的,訓練不會一天就跑三千,一定是先從八百開始練起,是人性化的管理,記得一定忍耐,服從再服從,回答一定要簡單,是或不是 不要說理由,用槍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所有困難排除在腦後,勇往直前,當個保衛國家真正的男子漢。」說完,唱著軍歌隊伍慢慢帶走。
    很快的兒子就跟著隊伍消失在台北火車站的大廳,看著消失的隊伍,我請佛菩薩保佑兒子能很順利的把兵當完,且能學到一些跟學校不一樣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