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正音班2015/08/25


    正音班本周將接近尾聲,課程如所願如期完成。每天孩子為了能拿到貼紙,回家都認真複習,讓課程順利。
    教學過程,喜歡做馬上驗收的動作,教完每位孩子要會唸出,所教的內容,也會請孩子做邊寫邊念的練習,寫完馬上考試,驗收成果,部分稍弱的孩子,如果不會可以問老師,或看同學的,然後在字旁邊打個小點,表示這注音不熟悉,事後再做加強。也因為有這考試驗收,孩子上起課會格外的認真呢!
    在教孩子的過程中,除了老師認真外,孩子要有一顆,想學的心,教起來會格外輕鬆,尤其是班上要有一些認真的孩子帶頭,老師激勵即時做,效果就會出來,孩子的學習會大大進步,達到事半功倍,尤其是年幼的他們,這方法效果很好。
    有一天,一位家長跟我說,她覺得孩子部份的字是用記憶的,不是真正會拚,我說,這是孩子剛開始學習的一個過程,只要老師、家長多給孩子時間、鼓勵,當孩子有自信,念多了,這情況就會慢慢地改善。

    上課講求效果的我,怕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在他們練寫字時,會在他們桌上放上小餅乾,老師很愛他們的話,會不斷說,孩子回報的是認真學習,讓我很滿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