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腦子會被榨乾


此篇2012年寫 
    小俞的學校是班上最後一批考畢業考的學校,能力不錯的小俞非常排斥寫評量,常常會說:「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寫評量。」「老師我求求你,別叫我寫評量好嗎?」那也是愛閱讀的小俞,每次的功課做完,會在第一時間裡拿起她的課外書閱讀,小俞因為跟女兒有此共同的興趣,感情特別好,交換看可外書是她倆最愛做的事。
    說實在以分數掛帥的補習班,老師們都很有壓力,主任會定期檢查孩子的評量,老闆要對家長負責,老師又夾在中間,是會很為難的,老師們如何取得平衡,要費點心思。
    昨日看到小俞的回家功課『日記』寫著為什麼考試是在星期四啊!這樣安親班老師,一定會在只上半天課的星期三,叫我們寫一大堆評量,我的腦子絕對會〝被榨乾的~~()〞,好吧!反正早考晚考都要考,加油啦!”看完她的日記我說:「小俞不要把老師說得像是惡魔一樣,老師會讓你有休息時間的。」小俞說:「好啦!
    接著很認命的補明天要考的『自然』、『國語』評量,看到她能在考前把精神提振起來,認真複習,讓我好感動。帶大孩子跟小小孩真的很不一樣。
    今日去學校接小朋友時,冠瑜說:「老師我跟你報分數,數學考92分、社會考95分、英文考98分。」我說:「很棒!」回安親班一問,前兩天答應會好好考試的他們,都達到我要求的成績,很讓人開心!可要好好想想可以送他們什麼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