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懇親會

此篇為2012寫
    七月六日星期五是兒子到軍中第一次的懇親會在上午七點,我與他爸爸凌晨2點半從台北家往台南官田營區出發,因凌晨車不多,在上午五點多我們就到營區門口。在車上休息一會,七點營區大門準時打開,把車停好,找兒子的步三連,好不容易找到步三連,在長廊上做換證動作。
    他們喊著兒子的號數,另一個人在中廊對著麥克風再喊一次,看到二樓,兒子站起來,我怕兒子沒看見我地朝著他叫,此時兒子才看到我們,看著他往樓梯口移動,我才安心地坐下。兒子下樓時,他薇閣小學時的同學一起跟他下來,見到穿著迷彩裝的他們,及那三分頭,覺得很新鮮。此時我也見到也是從北投來的同學媽媽,大家坐一起,後來知道同學與兒子屬同一連,同一排,我與他媽媽都異口同聲說:「太好了,可互相照應。」兒子同學媽媽跟我個性很像,屬於開朗的母親,巧的是兩個孩子的個性,身高、體型也像,算有緣。
  因上廁所到二樓,看到一群家長還未到的孩子,擠在長廊上,坐在小板登上等待,天氣很炎熱,看了很心疼。想想本來懇親會在周日,爸爸要當班,我又有研究所的迎新活動要參加,當時跟兒子說不能參加,兒子說:「沒關係,我會回來找你們。」還好後來改到周五,要不然兒子也會跟他們一樣一直坐在小板登上呢? 兒子說喊號碼的那人就是家長不會來,在那自願幫忙喊號碼。
    兒子與同學跟我們聊著這一禮拜發生的事,大家笑到不行。掃地只掃長廊的一半,屬於自己的部分,看到落葉掉下來,他們說:「啊!等一下又要掃了。」我說:「你們掃時要把樹搖一下在一起掃。」大家都笑了。
     二十天以後還會再抽籤,聽說空軍台北四、五個單位可分發,外島八個單位。爸爸說:「南部偏重技術。」我說:「抽到外島,媽媽要幫你放鞭炮。」同學媽媽說:「抽到外島可以想想一輩子也難得會到外島度假,一度就好幾個月,聽說外島錢也比較多。」我們兩位媽媽還真有默契地幫孩子打預防針。他們說:「因為180公分被選為儀隊的候選人,大家議論紛紛的說,儀隊要被釘牆、拿槍..等,班長說現在是國家選你們,不是你們選國家。」說的很有道理呢!
    兒子說:『有一天,捐血車來要大家捐血,輪到他們連上已很晚了,班長跟他們說:「如果等一下護士問你們有B型肝炎、多重性伴侶、刺青的人舉手,你們就舉手。」班長的用意是怕我們弄到很晚,第二天又很操會沒精神。結果護士來時大家如此做,只有十幾個人去捐,護士很生氣的對著沒去的人說:我們去坐VIP室吹冷氣(因在營房的他們每個人都熱翻了,常常熱到沒辦法睡覺)最好你們都是多重性伴侶。』聽著我們大家都快笑翻了。
    後來他們談到兒子班上的班長,因個頭小,在班長的位階上又是最小的下士,常常被長官罵,被罵完班長就會對他們罵,他們都覺得班長人很好很可憐,讓他罵罵發洩一下沒關係。有一次最誇張,大家睡覺就寢時,大家已沒聲音,班長對著大家咆哮說:「還在講話是不是,還不上床睡覺是不是。」他們看看四周沒聲音,也沒人在床下啊! 我們大家都笑了,覺得這班長真的壓力太大了。
    為了這次懇親會,大家忙翻了,前一天長官們開會,大家難得在無政府狀態下輕鬆了一下,還覺得很不習慣。本來要讓我們參觀營區,因許多父母的晚到而沒時間參觀,11點看到他們換衣服整隊放假二天,長官們交代著這段時間要注意安全,到家必須馬上回報..等等後解散。
    看著長大的兒子笑談軍中事,心中有許多的感動,希望他一路都能很順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