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長大的女兒


     此篇為2011年寫
    昨日幫女兒量身高,一直號稱只有147公分的妹妹,已不知不覺得來到了152公分,上幾個禮拜一直吵著要買新的布鞋,女兒說新買沒多久的布鞋,讓腳變臭了。先拿我的給她穿,她竟然覺得太小,從小我就覺得自己腳大不好看,買不到漂亮的鞋,生個女兒才小學五年級,她現在的腳竟然比我的還大,算了想想人有氣質比較重要。
    以五年級的她,放學我讓她自己走到安親班,看得出她很高興。近來補習她也都要求自己回來,看的出很自我的女兒很想獨立。
    前天說要在Fb跟荷蘭的姊姊說幾句話,等她下電腦我上去看,她跟姊姊說她現在在學荷蘭文。想起她曾跟我住荷蘭一段時間的朋友說,她很想去荷蘭住一事,看來她是認真的。
    上週哥哥回來,兩兄妹在房間談很久,後來發現妹妹房間多很多音樂CD,周杰倫的梁靜茹的…。原來近來妹妹功課做的很快,為的就是有點時間聽音樂。此次學校的音樂課要唱周杰倫的稻香,回來開著電腦跟著旋律唱,女兒的歌聲真好聽,這是上天給她很好的一份禮物呢!
    妹與哥哥感情甚好,久沒回家的兒子每次到家,會先進妹妹房間,問她近來好嗎?有沒聽媽媽話。兒子買新的噩盡島小說回來, 兩人搶著看,哥先看完要給妹看時會問,有沒聽媽媽的話,有才可以看。 妹說有啦!  哥說要媽媽說才算。我說有、有、有,很開心他們感情很好。
    兩兄妹的個性差很多,哥哥從小每次打開叫他去跟鄰居玩,他說我有爸爸媽媽陪就好了。跟很自我的女兒是不一樣得,做父母的我,要坦然接受這種差異,只是我會常跟女兒甜言蜜語的說,你要記住媽媽會愛你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