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好 姊 妹

    此篇為2011年寫
    週六上午接了上完課的女兒就開車往新竹趕,參加專科時好友的聚會,踏上我成長的故鄉,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新竹愈來愈進步, 商家、大樓愈來愈多,跟以前很不一樣,尤其是我成長地,清華大學附近,變化很多。一路上跟女兒開心的聊天,她說著學校點滴,數學老師又說了什麼笑話,女兒真的長大了,我們聊的話題愈來愈不一樣。
    綠芳園在新竹的民權路上,很雅致的一家店,一進去就有木板的走道、造景的小花園、池塘,朋友因事先訂位,被安排在只有三桌的小房間裡,好安靜。見到好友大家聊著家庭、工作瑣事,如何養生、何時要過五十歲的生日,很開心。
   回程順便去看了表妹,一見面表妹又說著她的狗媽媽經,什麼狗兒子十分鐘沒見到她,就會前腳扶著她的臉不准她動的猛親,也不讓另一隻狗靠近她,狗兒子還會在做錯事(把手機咬壞)後,做壞事的狗躲起來,沒做的會一臉無辜地看著她,兩個狗兒子的舉動,說的話她沒一句不懂,看到兩隻狗兒子把她逗得很開心。聽了也很替她高興呢!
    表妹是我小阿姨家中的獨生女,住台北,我們還都很年輕沒結婚時,我上台北會住她家,她到新竹會住我家。自從年輕出了社會,
我們的感情就變得非常好,她非常的黏我,我們的緣分很深,跟她的感情特別好。
    表妹非常浪漫,跟我的個性很不一樣,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家附近清華大學散步,下著毛毛雨,我說趕快回家,她說你覺不覺得這個雨好美嗎?這樣淋雨很好嗎? 我當下說不出一句話。
    當時我們先生都是軍人,結了婚連懷孕我們都同時懷,懷了孕先生很寵我,叫我不要工作,她也沒工作,我們住的眷村很近,每天就是逛市場,逛百貨公司的吃吃喝喝。愛浪漫的她家中什麼都是蕾絲,蚊帳是蕾絲,電話墊布是蕾絲,沙發布是蕾絲,穿的衣服也是蕾絲,窗戶布是蕾絲,讓我看了很受不了。
    先生不當軍人,我搬回先生的故鄉-台北,她卻定居新竹。回新竹我常會找她,巨蟹座的她很顧家,也因她很孩子氣,童心重的表妹,跟兒女的感情很好,孩子跟她很親,這讓我覺得很棒。顧家的她,很少出門,新竹的街道她知道的很少,為此我會唸她,她回我說,沒必要認識這麼多街道啊!說起來好像也有點道理。
    做美容的表妹審美觀念很強,四十幾歲的她皮膚保養得非常好,我們見面時,如我的皮膚保養狀況不好,常會被她唸。哪個保養品、彩妝又便宜又好用她都知道,也會教我如何保養,什麼用薏仁牛奶敷臉的。在我面前不會生氣的她,常常逗我開心,很開心這輩子有這麼一個好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