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偷閒的下午茶2015/08/30

    暑期安親班的週四,是個輕鬆的時光,因為下午孩子上品德教育課,由馨儀老師負責,其他老師的我們,不太需要負責,而感到輕鬆。暑期的八月,每天上班從白天上班,晚上的家教,排滿滿,讓我到晚上八、九點才能休息,雖是愛的,教育工作,但還是疲累了些,想想現在的體力,跟從前真的還是有些不一樣呢!
     週四的中午,似乎姨媽聽到我的心聲,請表姊來電問我,可以去喝下午茶嗎? 顧不得上班時間,馬上答應,因為很久沒見我愛的姨媽跟表姊了。跟姨媽商量,最後決定坐捷運,因我晚上芝山還有家教呢!趕上課,會比較方便。跟同事商量,請她等等幫我招呼正音班的孩子,請了假,提早離開公司。
     姨媽從關渡站上車,我在北投上,有些年歲的姨媽,沒說清楚是那節車廂,只說中間靠後面一點的車廂,運氣很好的我,一上車就看見姨媽跟我招手,想到就好笑,我們怎像是,很久沒出來玩的孩子,開心得呢!一直聊著我們共同的語言,到了火車站,姨媽問從新店出發的表姊在哪,她說在中正紀念堂,準備坐捷運,我說跟我們會是同班捷運,我也跟表姊說在中間後面一點的車廂,說完我笑了,我跟姨媽說的是一樣的。一會又看到表姊,本是興奮的兩人,變成三個興奮的孩子,說著我們共同的語言。
     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跟三位表姊去姨媽家的情境,記得要回去時,因大家晚餐吃的太豐盛,在姨媽家社區庭院散步,散完步我們要回去,姨媽送我們到社區門口,三位都60好幾的表姊,每位都親70好幾的(她們姑姑)我姨媽畫面,四個人笑得好開心呢!我看了也很開心。當表姊問我要不要親一下,我說不用了。
    想想她們真的是好親好親呢!這又讓我想到小時候跟雙胞胎妹妹也是如此,到很大也在親來親去呢!記得我結婚,妹妹很不習慣,到我家還是會親我,有一天我看到先生的表情怪怪的,才跟妹妹說要親姊姊可以,不要給姊夫看到,也就是姊夫不在時,再親,因為他們家沒這習慣,會覺得我們很奇怪。
     從決定喝下午茶的一點,不到三點就趕到君悅飯店,我們的行動力真強呢!君悅高挑的天花板,讓人看了舒服氣派,我們因定位的晚,坐在鋼琴吧前面,還好鋼琴小姐彈的都是輕音樂,還算舒服。看看悠閒的人還真是多啊!下午茶餐點很是簡單,精緻的好吃,我們說著我們共同的語言,很放鬆,很開心,後來玩起三人自拍,真是開心的下午茶呢!
    回程表姊在火車站下,我拿起姨媽的手機傳相片給沒來的表姊,並在賴上發一則短訊寫著,姨媽跟林林喝下午茶,表姊回,三位大美女真美呢!阿姑你是我姑姑,不是阿姨呢!表姊的立即反應,逗得姨媽開心大笑。我回:對不起是林林傳,忘了你叫姑姑,阿姨是我叫地啦!
    我在芝山下,等等要家教,姨媽回八里,下捷運時,看見姨媽看我的眼神,很是不捨呢!期待下次再見面,很愉快的偷閒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