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假 日


此為2011年寫
  今日中秋節難得帶著兒子、女兒邀請妹妹吃飯,做媽的我很開心。記得以前老公假日當班,我會騎著摩托車前面坐著女兒,後面坐著兒子,從逸仙國小旁上山,經惇敘高中旁往行義路的方向,到天母餐廳用餐,一面欣賞美麗的山上風景,一面聽著兒子那特殊的歌聲,兩個孩子開心,我也很開心,兒子從小對妹妹就愛護有加,妹妹也很崇拜哥哥愛哥哥,是讓我最感到欣慰的。兒子上大學愈來愈忙,讓我更懷念那段日子。
   放假三天,陪女兒做功課,複習功課二天,到五年級女兒的學習態度我一直不太滿意,她把課外書當主,功課當輔的不積極的態度讓我憂心。
這兩天架著她複習功課,只要有一些認真,我就說哇! 我看到認真的女兒又回來了,她就開心。操兩天下來,女兒態度好多了。
孩子就是孩子要我們不斷的提醒,近來更是有一種深深的體認,自己的孩子就父母自己最了解,要把孩子引導到哪個地方,我有充足的把握,也深信女兒會愈來愈好。
對這種生活愈來愈怡然自得,日子簡單,是我目前想要去追求的。把孩子帶好,充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的生活都是自己要的,在時間管理上,我還要再積極的規劃一下,許多事要學習讓我興奮。
    其實帶女兒如何自己用功,及如何能幫到班上能力弱的孩子讓我很急,但我已能調整到慢慢來,因為及不得,只要有心就好了,凡事慢慢來。
    我親愛的大姊留下一本"心靈神醫"的書,我非常喜愛,其中有一句話如此說,妄想執著,衍生心理、身體、情緒等事端,根治之道以治心為主,治療的力量不是來自外物,而是出於內心。修心是如此的重要,是目前最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