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見鬼的愛情 2015/08/08


    這是在超級演說家裡,一場魯豫的演說,跟朋友分享。
  一開場她說這故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她說故事是真的事,為了講述方便,她用第一人稱的方式說這故事。接著她說起故事,我和老公約會,吃的第一頓飯,說的第一句話,是說我沒時間談戀愛,我要和你結婚。那是我剛剛結束一段長達六年的愛情,在那六年,我愛得小心翼翼,愛的委曲求全,我們很少見面,最常連絡的方式就是發短信,我覺得男人對女人最大的讚美就是去娶她,而我們之間從來不會談這話題,很明白,就是因為他不夠愛,就這樣我等了一年二年,想跟他結婚,但是六年過去了,覺得我熬不住了,也覺得愛情慢慢地離我遠去。
    但是我跟老公,那頓飯吃得非常好,後來我就跟老公各自回家鄉,我們向各自的家長會報了情況,第三天,我們的家長從各自的城市,千里迢迢飛到北京來見面,一個禮拜後就決定訂婚了,又過了一個禮拜就結婚了,在這以前人家說閃婚,我覺得很不靠譜,後來的結果告訴我,所謂的一瞬就可以成為永恆,話說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如今我們在一起生活得非常幸福,還有一個兒子三歲。好幸運又感人的故事。
    接著她又用第一人稱的說了另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告訴我,說他喜歡我常達十年了,最初的一面是在一個很多人的場合,他遠遠的看了我一下,他心動了,但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這之後的十年,他認識我身邊幾乎所有的朋友,同事、還有家人,其實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可以認識彼此,但是每到這個時候他都會放棄這樣的機會,他說他明白我是那對的人,但是那十年都不是對的時間,於是那十年,他就在那遠遠的關注著我的一舉一動,而我就這樣經歷著我的悲歡離合,有一天我們面對面坐下來時,他很平靜,我也很平靜,但是我明白那一刻,我們平靜在外表,而內心都充滿了滄桑,他跟我說了這十年的故事,然後長長嘆了一口氣說,哎,對她就是念念不忘的思念。
    她說她想愛就是這樣,在對的時間碰到那個對的人,你要有勇氣,也要有運氣,愛情有的時候,美得像夕陽依樣,有些恍惚,它下去以後,你會有些絕望,以為它永遠不會升起,可是第二天太陽還是會升起,依然明亮耀眼。
    這是魯豫演說中愛的故事,第一個故事,她有著幸運和幸福。第二個故事說明,那個男生,太不懂得把握機會,想太多,也就是樂嘉老師說的藍色性格太多的人。每個人對愛的解讀都不一樣,緣分也不一樣,我所認為的愛情,是真誠相待,愛情一旦沒了真誠,任何一方都要懂得愛自己,別把別人的過錯,放在心上來虐待自己,開心的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