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軍 歌

  此篇為2012寫
    前天兒子下部隊到屏東空軍基地第一次回家,正好碰到媽媽我做功課收尾的階段,他用那靈活的頭腦,一下就把我ppt的報告弄好,讓我再次見識到兒子那聰明的頭腦,年輕真好。
    第二天兒子與同是空軍的爸爸唱起空軍軍歌,旋律真好聽,歌詞真美,歌詞是如此寫得: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 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人,同志們努力,努力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哪怕風霜雪露,只信雙手萬能,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同志們努力,努力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記得七年前我與才三歲多的女兒,陪先生到苗栗劍湖山參加他們空軍機校的同學會,每位同學都帶著老婆,有的帶孩子,看到結婚時好久不見的先生好友個個經歲月的洗禮,都換了一張更有智慧的臉。席開五、六桌,大家在吃飯前唱著空軍軍歌的大場面很震撼,至今還一直在我腦海,很感動。
    今天父子倆同時唱著空軍軍歌,我又有著另一份感動,軍歌中有我許多的回憶,記得高中讀的像是軍事化的學校,每天上操場都要唱軍歌,很快的那畫面又出現在眼前,還真懷念當時那稚氣又單純的時光。載兒子到捷運站,兒子大聲唱著空軍軍歌,感覺出他已適應現在的生活,他那愉悅的歌聲感染了我,讓我也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