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阿姆斯特丹-巴黎驚險記2015/08/09



       
此篇為2011年寫
    這次旅行公公生病必須提早回去,因 7/7()上飛機可能性比較高,晚上八點四十分的飛機。哥哥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七點到機場,問了一下,原則上可能會有二個位子,要等到八點,看旅客會不會訂了票沒來,就可四人一起走(因我們是長榮眷屬,免費機票,要有位子的狀態下,才可以上飛機)
    大家思考下一步如何走,法國巴黎明天早上十一點二十分,還有一班長榮飛機,但我們還是等等看,如果只有二個位子要不要走。誰先走,急著回去的先生勢必不能先走,兒子也急著回去做學校的實驗。
    兒子帶女兒先回去,如果這兩天我與先生搭不上飛機,兒子、女兒二人在家兩天,他們可以嗎讓我有些擔心。最後決定如果兩個位子,就我跟兒子先走,我開始交代女兒一定要跟好爸爸。時間快到時櫃台又多了另一家庭四人,及兩對情侶。一看就知道不妙,櫃台小姐也告知他們要等到八點,當時間到,櫃檯小姐先跟兩對情侶說不可能有位子,兩對情侶離開,留下我們跟另一家四口人。最後還是宣布沒位子。
    此時,我們往地鐵走去,準備搭地鐵。一路上很替我們擔心的哥哥說了一堆狀況,拿了一些歐元給我,哥又說地鐵的錢他先刷卡,一路上有什麼狀況我們不曉得,身上要留點錢。哥問了一下,發現晚上八點多,已沒地鐵可座了,必須等到明天早上,如此勢必趕不上明天巴黎的飛機。
    哥哥很擔心,以前他會說我開車帶你們去,但近幾年來,職位愈來愈高的他,工作責任愈來愈大,明日又有會要開。此時他已無體力再為我們做什麼。哥思考了一下說我們可以租車開到巴黎。問一下加租GPS導航要400多歐元,於是我們租了車,要上路前哥一直交代我上飛機記得給他電話。
    因此我們展開冒險之旅程,此時也已十點多了,由於對GPS操作不孰悉,從停車場開出來,GPS完全不理會我們,先生又到停車場,請租車專員來教了一下,才上路。
    接下來我們要在不熟悉的國度,聽一個機器告訴我們如何開約五、六小時的路途,去目的地--法國巴黎真是刺激啊!一上路因對GPS的說明不熟練,開錯路。在兒子幫忙解說下,才在找回正確的路上,摸索一下了解GPS會先把要走的路名在上方標示。
    途中有一段路,在施工須改道,GPS重新設定才又再走。接下來從阿姆斯特丹,經過比利時法國收費站,又因不知如何操作,拿卡我們就走了,到下一站收費站,必須繳15歐元。接下來GPS右下角秀出160公里到法國巴黎才叫我稍稍鬆口氣。
      此時已快三點了,看到先生一臉睡意,我說要不要換我來開(我們都辦了國際駕照),他執意不肯,我怕他睡著的,一直與他說話 。好不容易快到機場了,誰知巴黎戴高樂機場如此大,起先以為在第二航廈,找了一下第二航廈,竟然又分ABCDEF
    轉了兩圈又繞了出去,開始又是一陣緊張。 GPS再一次重新定位,再找一次,在第二航站F區,先生遇到一位好心的空服員說長榮飛台北是在第一航站的Hall-2的地方。出來再重新來一次,找到第一航站,先去找HERTZ租車的停車場。開到頂樓停車場還車,此時已早上五點多。
      一夜沒睡的我、先生、兒子都很累,女兒倒好睡,一路睡到巴黎。找到Hall-2的地方,我們找了椅子三人擺平要睡,請已睡過一陣子的女兒看行李,女兒卻低頭一直看她的書。兒子怕妹妹沒注意行李,請她把書放在行李上看。
    此時我們三人才安心小睡一下。睡不到一小時的我,馬上想到接下來會碰到的問題,懷著一顆很不安的心,睡意也沒了。想到等一下沒位子,我們要如何?如果只有兩個位子又要如何等等問題,不斷出現腦海。
    看著他們航空公司的人,搬走上一個航空公司的拉線跟桿子,再換上屬於長榮公司排隊的拉線跟桿子。長榮上午1120分的飛機,九點左右他們工作人員就到定位布置。先生去問了一下,長榮指揮長小姐非常客氣笑笑說,機會很大,並把先生申請的單子先拿走。我喜歡她這動作,表示機會真的很大。她請我們在附近等,十點半再來問。
    看著台灣來的旅遊團,好幾團呢!長榮指揮長小姐只有她一個是台灣人,checckin辦事的都是外國人,他們辦事效率很好,旅客很有次序的排隊,讓我對巴黎那很髒跟亂的印象改觀了些,十點半先生再問,指揮長小姐請我們check -in,此時真的大大
鬆了口氣。
    愛我的哥大概也沒好睡,途中傳簡訊問我們到了嗎?我沒心情回,此時我才跟哥回電話,讓他放心。這次事件讓我看到先生的冷靜與勇於承擔,也見識到兒子的好EQ,很感謝、感恩他們給我的一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