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公公、婆婆的身教


   
此篇為2011年寫
    周五晚上在家給學生上課上到一半,先生大姊打電話來說公公的事,我說下課我在過去談。下課去離家不到五分鐘的婆婆家,只有大姊跟婆婆在,小姊、小妹又去醫院了。大姊跟我說95歲的公公狀況不樂觀,請我勸先生別再叫爸爸加油! 要讓公公放心說我們會很好,請他休息,天主愛他,我們也愛他..
    婆婆也說現在小妹(小姑)可以接受,就只有小姊(二姑)跟先生還不能接受,他們要長大,不要讓爸爸再受罪,聽了很不捨,讓我看到大姊、媽理性的一面。我說大姊你去跟家慶說,我說不出來,大姊問先生何時下班。回家的路上讓我想起前兩天帶女兒到醫院,二姊叫女兒-致齊跟爺爺說加油一事,我也跟著在爸耳邊說加油的畫面。
    週六女兒上完跳舞課,我帶她到醫院看公公,一進去看到先生拿著我們跟婆婆家的人大合照及去年暑假去鵝公髻山的相片,一一跟公公介紹。看公公雖不能說話,慈祥的臉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相片,讓我看了很心酸。
    先生叫女兒過去,說這就是小寶貝啊! 我叫女兒要握公公的手。過一會小妹也來了,他在爸耳邊說著大姊、媽要我們說的話,我們會很好,你好好休息,我們很愛你,天主也很愛你,我想大姊跟媽的話小妹聽進去了,很心疼。親人你再不捨,這麼好的一個人,時間到了還是要走,人生真的很無奈。
    晚上到婆家,只有媽一人,大姊回新竹了,八點半小姊回來,我說小妹呢媽說剛在教堂禱告,說等一下還要去醫院,媽還說,我跟她說很晚了,小妹叫媽別管她。這時我看到小姊在撕她背後的撒隆巴斯,這陣子公公生病,小姊、小妹每天上班前去一趟醫院,下班後又再去一趟,真的很操,從沒人說,我做媳婦的要如何如何。
    想想公婆的好身教,影響著先生跟姊妹們,先生一家人在照顧公公這部分,從沒為了誰多照顧了的事,姊妹吵架,大家都默默在盡自己的本份。想想公、婆身教做得真好,把孩子教得很好,讓我佩服及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