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2015/08/21


    年輕人說,好像我們的心情,五月天都有一首歌,可以表達出來。五月天的歌告訴我要做一個簡單的人。他們的歌裡可以聽到夢想。憨人-這首歌有意境,就是要堅持夢想,聽了可以獲得正能量呢!歌曲純真、溫柔,陪白血病的年輕人度過最後時光,它可以帶來安定感,這是年輕人說五月天唱的歌。
    開講了,請到台灣第一天團,五月天的阿信,跟年輕人開講,阿信出場撐著一把黑傘,手拿香蕉,現場擠滿了年輕人,阿信說為了符合,我與世界不一樣,才如此裝扮,全場年輕人回以熱情的尖叫聲。
    從小不善演說的阿信,演說中頻頻看小抄,謙虛的說,會有現在的他,是因他有幾位好朋友,用了讚的手勢來說明團隊的重要。說到老師對他的影響,有一天他問很有才華又熱情的老師說:「老師你如此棒!為什麼要把時間都花在我們身上,難道你不想做更偉大的事嗎?」老師很認真地看著他說:「我現在不就在做嘛!」他說這句話對他影響很深,其實平凡不等於渺小,它也是一種偉大。
   阿信跟年輕人說,我們不是你們的夢想,你們的父母也都曾有夢想,為了你們他們放棄很多,最後你們變成了他們的夢想,所以回去多跟父母說說話,滿足他們的夢想吧!年輕孩子說,也許你們不是我們夢想,但你們一定是我們夢想的背景音樂,有你們的陪伴我們才能走得如此淡定與從容。
   最後阿信說,當我跟世界不一樣,這不一樣不是來自於天分或個人,而來自於我的一群好朋友,才能成就不平凡的我,今天的香蕉代表-有福同享,雨傘代表-有難同當,希望大家也能遇到好的朋友。
    雖然非常喜歡民歌的我,對五月天很是陌生,聽完他的演說,對兒子、女兒愛的五月天,有份感謝,感謝他們對年輕人正面影響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