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木須炒飯

此篇為2012年寫
    這兩周的周六、日因老師去大陸,文大碩專班沒課,很珍惜假日難得跟女兒、 兒子相處的日子。中午跟女兒說要炒飯給他們吃,女兒說:「媽媽可不可以吃蛋包飯。」我說:「可以可以,妹妹點菜了呢!」她笑了說:「謝謝媽媽。」特別喜歡聽女兒說,謝謝媽媽,女兒的聲音我始終覺得像天籟,尤其是媽媽-晚安,謝謝媽媽。
    冰箱有木耳是女兒不愛吃的,可以做木耳肉絲炒飯,木耳切細一點讓她無法察覺的吃下去,先把木耳肉絲抄一下,,再炒飯,把兩樣結合一起,盛出來,在鍋中倒入蛋汁,把飯倒在一邊,另一邊小心用鍋鏟蓋住,用倒扣的方式盛在盤裡,就 大功告成了。女兒說:「謝謝媽媽,媽媽妳好厲害。」我說:「好吃嗎?」女兒說:「好吃。」女兒未察覺有木耳呢! 兒子、女兒吃得開心,我也開心。
    木須炒飯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台北市區上班時,常跟同事到公司對面小吃店吃飯,是間鐵皮屋搭建的矮房,每次到吃飯時間都很多人,他們的木須炒飯很有名,薑絲、肉絲、木耳絲、蛋絲炒飯好吃極了,火要大,油不要太多,飯粒,粒粒分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