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子女緣

     此篇為2012年寫
    周日與好友麗麗媽媽聊天,想想我們是如何認識的,記得好像是一個學生家長的介紹,我們因個性的關係變得很熟,後來她孩子也變成我學生,我們感情很好,每次管她甚嚴的先生去大陸時,我與女兒都會到她家泡個茶聊個天,她有三個女兒長得很漂亮,教得很有禮貌。
    那天我們談到按摩這話題,她說老公超愛幫全家人按摩,只要你說哪兒不舒服,先生的那一雙手,馬上就過來幫你按,痛到你叫饒命,他還會繼續按並說,不通才會痛,通了就不痛了。後來她們哪兒痛,都不敢說。 接著麗麗媽媽說,爸爸碰到國一的小女兒麗麗就沒轍,只要她喊痛,爸爸就會不忍心再按,吃味的說跟按我們很不一樣呢!讓我覺得好笑。
    我們做父母的與每位孩子的緣分,似乎都不同,像麗麗家,媽媽對麗麗與兩個姐姐是一樣的,麗麗卻特別愛媽媽,對爸爸的態度就沒這麼好。 兩位姐姐對爸爸很尊敬 ,但爸爸似乎非常寵小女兒-麗麗
    只要爸爸前腳一走,麗麗會馬上抱著被子去找媽媽, 睡到媽媽的旁邊,媽媽要有些不舒服,她也會非常關心照顧媽媽。 
    想想我們家不也如此,兩個孩子我一樣疼(麗麗媽媽常說我偏心比較疼女兒),兒子卻跟我特別親。記得到了小五他還一直要跟我睡,現在大四了,出門我們常常是手牽手,我沒鬆開,兒子決不會鬆開。反觀女兒小二給她一個房間,她就不想跟我睡,有時爸爸晚上當班,請她跟我睡她就是不肯,在家裡她似乎也比較會欺負我,這好像只能解釋每個人與孩子的緣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