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3歐洲行(二)

    到荷蘭的第二天一早送姪子到離家只有幾條的街的鎮上的學校讀書,小姪女戴著姊姊送她的那垂垂的耳環,在家後面像公園的院子騎腳踏車,不時還按按喇叭,很有趣的小女生。下午嫂嫂想帶我們到藍莓園採藍莓。上班的哥哥,一通電話來,也要去採,解決了我們人多車不夠的問題。
    一行人浩浩蕩蕩開到荷蘭的北邊藍莓園採藍莓,一群人拿了五個桶子,往藍莓園區發,有青色、藍色、黑色,能找到黑色是做好的,我幾次找到忍不住的放到嘴裡,真的好吃呢!維倫自己拿一個籃子,自己採,這孩子的能幹跟獨立讓我驚訝呢!
    家慶消失了一段時間又出現,原來他後面一點的地方,去尋找大一點的藍莓。庭毓採了許久還是很少,兒子不知如何地叫最好。倒是大姪女跟女兒採了許多。回家時一秤26歐元,哥一直說便宜,在車上給了給哥哥,10歐元,補貼他一下。雖說我不常把感謝掛在嘴上,對哥哥一家人,對我們一家人的好,真的很感謝。
    回來我擀麵粉,做煎包給孩子吃,因餡料不夠,絞肉中我放了玉米、跟蔥。八點左右才吃,沛丞、維倫、致齊、庭毓吃的開心呢!吃完大姪女用投影機放電影。客廳裡微微的燈光,吃著零食,孩子開心呢!我與先生到森林散步,空氣新鮮,每家森林別墅前的庭院,有特色的美麗呢!歐洲的步調很慢,森林散步,道路寬敞,大大的別墅都被森林擁抱著,很是美麗。每次我都會照相,嫂嫂每次都說,林,你已經照過很多次了,是啊!真想把那美牢牢的記入心呢! 回來洗澡、睡覺,又過了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