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我的毛毛

以為2012年寫

    前陣子,與住在家對面的好友,決定不讓我們的身材繼續走樣下去,說好下班,一起去走走,下班大約都已晚上八、九點,真的要有伴,才有動力。剛開始在附近的復興公園,繞著籃球場轉圈式的走個幾圈,因工作上的同質性,我們有著說不完的話題。
    後來幾次從復興公園沿著新北投捷運站往北投圖書館,加賀屋,北投溫泉博物館繞一圈回來,約四十多分鐘,如此走走也算有運動到。好友家有隻看上去很溫馴的狗,常常放在外面,每次下班回家女兒只要看到牠都一定會摸摸牠,牠見到女兒回來,也會主動的走過來給她摸,女兒非常的喜歡牠,我看好友常跟牠當自己孩子似的說著人話。
    讓我想起我的毛毛,年輕時剛出社會時,也養過一隻狗,是當時我的醫生老闆送的狗,因為有黃色漂亮的毛,而叫牠毛毛,我們感情非常好,每個禮拜都會幫牠洗得乾乾淨淨,毛毛非常會撒嬌,雖是隻公狗,我把他養的像隻母狗非常溫馴。
    記得我們家住新竹建功路時,院子非常大,家裡的房間很多,毛毛知道我的房間是哪間,每次爸爸一早去買菜時,毛毛就會利用這個時間等在門口,等爸爸開門之際,溜進來,用牠那腳敲我的房門,我一定會起來幫牠開門,再回床上睡,牠會在我的床下睡。
    後來我結婚,搬到離家有段距離的眷村住,沒我在家的日子,毛毛很不習慣,也沒有人每周幫牠洗澡,每次回娘家要走時,牠都想跟我走,好幾次載牠跟我回眷村住,牠到晚上就哭,知道牠不習慣那環境,後來還是又載回建功路的娘家,回娘家我要走牠又要跟,我跟毛毛說:「你忘了你不適應啊!」如此來來回回好幾次,牠才不再跟,記得最後病死時,我還幫牠埋在後院,從那時起我就沒再去喜歡過別隻狗。
    最近因托兒所要畢業典禮了,好友忙著托兒所小朋友畢業舞蹈的安排一事。我們已好久未散步,前幾天本來要去散步,後來因下雨好友約我到家中坐坐,我隨即回家放一下東西,看好友家門未關,於是我推門要進去,沒想到溫馴的狗向我吠,冷不慎防地被咬了兩個傷口。好友氣的一直打牠,跟牠說:「杏林是我好友你又不是不知道你還咬她。」我說:「你不要打牠,牠又不懂。」好友說:「牠聽的懂的。」是啊!讓我想起 毛毛,我不也認為牠是那麼的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