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該如何存在 2015/08/21


    超級演說家裡,可以聽到很多的人生故事,是一個有思想的節目,許多有思想的人生體悟話語,會讓人感動。90年後的媛媛,是超級演說家第二季的冠軍,是位很有思想,且可愛的小女生。記得好強的她,第一場演說,只有魯豫老師選她,她自信地跟其他老師說,我會讓你們後悔沒選我,那氣勢我喜歡,走到最後,每位老師也說出,後悔沒選她呢!
    媛媛說的寒門貴子讓人感動,這場她說我該如何存在。
開場從一個鄉下的起喪故事說起,因為那次的起喪,媛媛看到了死去多年的死人樣貌,她開始思考到死亡這件事,覺得我們在日升日落,斗轉星移,一切照舊的某一天也會如此地消失,就好像我們沒存在過。
    我們活著不是活給別人看的,我們是活給自己的,我們常常會拿別人的讚美來突顯自己那一點點的存在感,但是時間卻在馬不停蹄的向終點飛奔,我們要做什麼才是沒有浪費生命,我們可以選擇跟創造自己的生活。
    媛媛提到生命就好像是上天借給我們的積木,無論我們把它搭造成什麼樣貌,它都會收走,我們會失去一切。相對這茫茫的宇宙,我們是微不足道的灰塵;相對死亡,我們生命可笑的像一場幻覺,或許人生根本沒意義。重要的是此刻的感受,人生可能也沒什麼結果。我們可以讓這過程快樂,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快樂,可是真是如此嘛!快樂也非及時行樂,無目的的隨心所欲的生活,那會增加我們虛榮感,對死亡的恐懼,一點都不會減少。
    我們不應該因為生命無常,就放棄追求,坐地享受,相反我們要有一個追求,來幫助我們,減少對無常的恐懼,只是這追求,不是簡簡單單的一種欲望,而去成為它的奴隸。
    那人到底要如何存在,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死亡去做充足的準備,不是準備一個盛大的喪禮,而是去準備一個值得一活的人生啊!

   90後的媛媛,一定有一個很不平凡的人生,才能在這麼年輕的年齡,說出如此有思想的一番話,值得我們好好為自己要的人生,做一番思考。祝福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