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我 的 班

http://mojim.com/gif/002.gif
     
    此篇為2011年寫。當時在為了配合女兒,老闆也知我的能耐(特教背景)接下此班級。現在看看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此班級的狀況有些多。小斯因為寫功課一直說話被我制止,不高興不想回家,要爸爸到教室請。回家爸爸要他跟我說「對不起!」在電話中他哭的說。我說:「李老師很愛你,老師沒生氣,改過就好了。」第二天小斯很快地就把功課跟評量做完。我知孩子刻意要討好我,在聯絡簿跟爸爸說他今天的認真。小斯看到聯絡簿上的字,很高興。              
     隔天小凱小斯的座位子上玩,被我唸後回座位。當我低頭改作業,小凱又小斯的座位,已經默默地打完了一場無聲架。聽到小凱隔壁的同學說老師小凱受傷了,才知發生事情。一看小凱右邊靠近耳朵的地方皮破了。問原因,才知小斯弟弟欠小凱十元,小凱小斯去要,小斯沒要。小凱扭了小斯的手,小斯就抓了小凱的臉。為此事主任特別跟家長說明一下,我也寫連絡簿告知情況如何,事後告訴兩人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不是用打架的方式。

    安親班每週會利用周三,高年級上半天時,安排上一節數學課,是由安親班的一位老師來上課。近來快考試,週三發了一張複習卷考,有四所學校兩個版本。六年級有兩班,那天我問了老師他們考的如何。老師說我們班考的不理想,洪老師還她覺得我對孩子太好了。
     讓我好好的思考了一下,班上有狀況的孩子,本來就比別班來的多,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我不會怕去帶他們,對能力弱的孩子,其他關注會多一點,不會為了成績不好一直去指責他們,也是事實。總覺得有些不平衡的孩子,你叫他完全沒狀況的認真讀書是不可能。月考快到在複習上,我還要再努力些,盡力幫他們。在與孩子相處上,我還是會用自己方式來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