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生病後的公公


此篇為2011年寫
    大年初二,請公公、婆婆一家人吃飯,一早把冰箱的東西拿出來解涷,學生家長拿來的筍子,做筍子涼拌,姨媽給的鹹豬肉與香腸做成拼盤,還有鱈魚、牛肉丸子、青菜.....等,做了一桌菜,婆婆、小姑們吃得很開心,公公一直跟我說謝謝。
    公公因年紀已九十五歲,吃東西小姑把關很緊,會先拿一個小碟子,把公公能吃的先裝在小碟子上,因心臟不太好,不能吃太鹹,水份也要控管好,孝順的小姑們很用心在做這件事,如此的限制,公公變得特別愛吃,會跟我們要零嘴吃,趁你不注意也會去偷拿來吃。讓人很感慨,我們做父母的什麼好吃的都給小孩吃,年歲大了 一旦生病了想吃什麼又不能吃。
    現在公公很多行為都很像小孩子,小姑還說了一個笑話。公公生病後,在飲食方面小姑把關的很緊,常會跟公公說這你不能吃,或跟公公說這你吃夠了,不可以再吃了。公公會說:「我是裁縫師什麼都沒了,只剩尺。」來影射自己現在只剩下吃的冷笑話。有時小姑會跟他開玩笑說:「這樣很難看。」公公會說:「那就像北看好了。」
    公公在我心目中,是位讓人尊敬的長者。有一次他坐在客廳,我先跟他打過招呼,才打掃婆婆家,打掃完要離開,跟他說再見。他說:「妳是我媳婦嗎?」我說:「嗯!」公公又說:「剛才妳在打掃時,我在想這人是誰啊!怎會跑到我家來,妳看我多沒用,連自己媳婦都會忘記。」我說:「爸,已經很棒了!
    公公的記憶有時會短暫失憶,有兩、三次出去回不了家,現在他出去都要有人陪。怕麻煩別人的公公很可愛,常會說:「妳不要罣礙我,我沒病,我好的很,我沒病。」還常說;「我現在是家裡的寶,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真是位可愛的老人呢!


1 則留言:

  1. 如果发现自己不能怀孕,你们可以来到这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