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可愛的小女生2015/10/03


    近來工作,跟小女生的緣很深,家教,清一色的,這批都是女生,而且是小小孩。代課時做協同老師,每次幫忙打飯時,小晴都會幫我把椅子準備好的,放在她旁邊,跟她一起吃飯,讓我感到窩心。還有每天帶車隊,大班的阿棋,小班的小語,每天都會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使我一天疲累頓時消失。

    每周上的分組課,注意到一些小女生,上課時,都能聽懂我說的話,有緣的大班女生,認真上課,讓我好愛這些小女生。在來說說家教小女生,在學校代課時,記得那次好像是日本國家扮演活動,阿珍穿了日本和服,大大眼睛有個立體的五官,很特別的女孩,在長廊上跑著,撞到了我,聲音大聲的她說,對不起,因此對她有了深刻的印象。

    緣份就如此的巧妙,幾個月後牽起來,在別人的介紹下,她成了我的家教生,也快半年。那次的一撞,是跟我有緣份的一種認識方式吧!

    昨日阿珍要回家,媽媽又說,老師對她兇一點。這是媽媽每次下課,都會說的話。獨生女才讀大班的阿珍伶牙俐齒,有時真的會讓我感到招架不住。家教的時間很短,每次總希望孩子能有所進步。阿珍卻因手部肌肉不是很有力,每次請她寫字,她總是會賴皮的說:「為什麼我要寫這麼多的字;為什麼學生一定要聽老師的話;為什麼你叫我寫,我就一定要寫。啊!我真的不想要考試,不想要寫字嘛!...」連珠炮的說個沒完。

    我說這是為你好,不會沒關係,學習後,要做練習,才會更清楚之類的話。她會在重複說她要說的,常常如此時間就過了大半。有時真拿她沒轍。慢慢我也磨出一個方法,等她說完、鬧完後,我說:「做。」

   近來發現隨著她的運動狀況愈來愈好,小肌肉力量改善,情緒也因成熟慢慢改善,閱讀能力也增加了。昨天我們練習學校的數來寶,她打著快板,練習著,她一直唸錯,我說不行,再來一次,她奈史的配合,看到她認真的模樣,真讓我開心。

    能力漸漸夠了,不耍脾氣的她,真是位漂亮又可愛的小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