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下課後

此篇為2011年寫
    昨日接女兒下課時,她說媽媽今天有二件倒楣的事,一件事是上體育課時很熱要脫衣服,把手錶先拿下來,放旁邊,等下課想起來再去拿時,已不見了。還有一件是下課到英文教室,我想還有一點時間看書,就帶書去看,結果學校借的書不見了。
    看她心情不太好,也不忍再罵她,跟她說:「自己以後再小心點。」她說:「嗯!跟老師說了,我禮拜一看看,可不可以找到。」
    前幾天開始,下課帶她在外面寫功課,寫到六、七點才回來,如此不會耽誤她十點前上床睡覺的時間,女兒覺得這樣很好,還說希望下課沒補習,都能如此。」
    所以今天一下課我們又去稻香圖書館。住在北投,常讓我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每次開車回北投的家,看著遠方都是山,有種往山裡去的感覺,很棒!家的附近公園綠地多多,鄰近復興公園、北投公園,還有北投的圖書館也多,家的附近就有有名的綠建築的北投圖書館、稻香圖書館、清江圖書館,想想真的很幸福。喜歡來稻香圖書館,而不是去新北投圖書館是因這裡人比較少,資源卻是一樣好。
    我們到了六樓,叫女兒在門口把麵包吃完,牛奶喝完,進到裡面兒童閱覽室,連電燈都沒開,十幾坪大的空間,只有我與女兒,真的好棒喔!女兒先拿國補教出來寫,寫沒十分鐘,就說她好想睡,我說好,睡十五分鐘。很快地她就進入夢鄉了!想想今天那她所謂的二件倒楣事,一定讓她很擔心,應該也很累。
  我到隔壁期刊室,大大的期刊室進去只有三人,覺得自己好幸福,
能用到這麼好的地方。拿了整理好,好幾天一起的中國、聯合的報紙看。二十分鐘後,把女兒叫起來。 
    開始做著功課時,突然抬頭問我說:「媽媽幫我想一想,窗戶外的作文可以怎麼寫。」我說:「為什麼要問這。」她說:「明天作文課要寫的。」我說:「我們家窗外的小花圃,常常早上有鳥叫聲,鳥兒唱歌唱得很開心,從窗外看出去還有許多的花,植物...。」她說:!我曉得了。」她這種把學習當一回事的態度就是我要的。
    我問她最近是不是很喜歡上作文課,她說:「嗯!」,我又說:老師對你很好是不是。」她又說:「嗯!因我寫得很快,老師常常跟大家說我很好。」我內心很感恩老師的幫忙。連帶的她每天的日記都很認真的寫,當然學校老師給她回應也很好,我也很感恩!常給孩子鼓勵真的很重要。女兒有個優點,當老師給她回應時,她一定會再做回應。譬如老師說你很棒!她一定會寫:謝謝!女兒這學期進步很多,讓我感到很開心。
    這個暑假等出國回來,我再加把勁的把她一些稍嫌不足的能力,往上拉,相信會更穩一點。




1 則留言:

  1. 有些人妈妈无法怀孕,试了试很多方法,但还是没有效,过后她在网上找到了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看到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很理,最重要的他们是合法的,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他们也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绝对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孩子,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