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主角會笑我

此篇為2011年寫
    昨日幫女兒整理房間,把一箱一箱放在地上的書,排列在矮櫃上成列起來,讓房間的空間變大了一點。女兒回來看到了說:「媽媽你的一雙巧手讓我房間頓時煥然一新,謝謝!」出了她的房間讓我覺得好笑,這孩子何時說話變成這樣,但還是很高興她喜歡我的佈置。
    現在六年級的孩子,不是很好帶,五年級的妹妹跟著我在班上常會跟著學一些東西,(對一定要跟著我上班的女兒,有些內疚)。前幾天回家檢查她功課時我用鉛筆教她說:「這個字人的部分要長一點,這字上面那一橫要長一點,字才會好看。 她說:「你寫的要自己擦掉喔!」態度不佳,被我嚴厲的唸了一下,孩子學壞樣還真快。
    晚上洗好澡,她杵到我旁邊很溫柔的說:「媽媽你以後要唸我可不可以在我房間以外的地方。」我說:「為什麼?」她說:「我怕我書中的主角們笑我。」 我說:「喔!
    讓我很想笑,生個想像力如此豐富的女兒,讓我這一點想像力都沒的媽,常常對她說出的話語及做出來的事(她會在房間的牆上自己作起畫來)覺得驚訝。


1 則留言:

  1. 如果想要有孩子的您而无法生孕,千万不要感到沮丧,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你可以选择代孕,我本人推荐您来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看看,他们的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你,且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