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牙科醫生

    此篇2011年寫
    昨天去看牙,已大半年未去看牙顯得有些緊張,後來在醫生的帶領下慢慢放鬆,半小時補了兩顆牙,也洗完全口的牙,牙科醫生的技術,讓我讚嘆。
    說起與牙科的淵源很深,小姐時喜歡簡單環境的我,在牙科工作了四、五年,牙科有許多非常好的回憶。剛開始在新竹的東南街上的牙科上班,老闆是位醫生,年輕時的我,在外工作,脾氣柔順又好學呢! 記得當時單身的醫生很照顧我,只是有些小氣,在那裏我認識了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
   那時我們大家都未婚,下了班醫生會找我與玩樸克牌,有一次說,玩輸的人要請吃雞串,醫生很小氣,他輸了,要請吃雞串時說:「只能吃雞串(有五個)中的一個。」同事好友-很不滿如此小氣的他,出了診所說:「我請你吃兩串。」當時把我惹得笑到眼淚都出來,礙於小氣的老闆舉動,大氣的,在做無言的抗議呢後來醫生娶了我另一位同事,生了四個小孩,現在我們也會聯絡。
    還有在新竹北大路牙科上過班,老闆是位醫生,一家人都對我非常好。這家診所很大,有四位醫生,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做事好學不怕苦的我,常搶著做事,醫生也樂於教我,所以舉凡洗牙、矯正,醫生都會讓我做,學習到很多技術呢!
    後來醫生全家搬到美國,原來的牙科診所,由當時的醫生接手繼續做,我們偶爾也會聯絡,每次到牙科都會讓我想起以前那段,很美好的時光,好像是沒多久前的事。

    牙科醫生做的每個細節我都一清二楚的,現在我的牙科醫生,手腳很俐落,技術非常好,能補的牙她一定補,不會隨便叫人做牙齒,醫德真的沒話說。
年輕時的我,旁邊是林醫生、許醫生、.劉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