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忙碌的一天(二)

此篇2011年寫
     送女兒出來後,到了105巷子口看看四周,真是荒涼,下去兩公尺處,有個便利商店,進去買了東西。坐下來,想想還要等三小時,還好有帶本易經書看。店裡有四、五位小男生在旁邊抽菸,讓我待不下去,於是走出來,想一想剛才山上有一些店,決定往山上走。
    騎了一段路看到了文化大學附近的摩斯漢堡店前面有空地很好停,於是停在門口。不餓的點了沙拉,坐下傳了一封簡訊給老公,跟他說一切,告訴他可能幾點才會到家。好想睡,又不能睡,此時隔壁說話的聲音好大,你不聽都很難。看了一下兩個男的(約六十多歲)好朋友似乎很久沒見面,有一位帶著年輕的太太,聊著以前的事。
     從言談中,知道帶太太來的那位是事業有成,說著他想做的事絕不放棄,另一位說從以前看你,就是如此啊!聊著聊著,事業有成的問:「你媽媽呢?」 他說:「現在住上海,很少去看媽媽。」朋友問:「為什麼?」他又說:「媽媽很愛罵人,有潔癖,一點髒都不行,做什麼她都要罵,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
    聽了心很痛,六十多歲的人,老媽媽看到還要罵,還說這輩子沒聽過她老媽媽說一句好聽的話,好可悲,要好好警惕自己,對六十多歲這位先生很同情。
    六點十五分往山下走,到了把車停好,進去好大的院子、游泳池。我說:「您好,我找致齊。」致齊見到我說:「媽媽讓我再玩一下。」我說:「天太黑下山很危險。」「好啦。」跟同學媽媽謝謝後,往外走,山上變冷了,叫妹妹穿雨衣,她說很熱,我說妹妹聽媽媽的,媽剛騎過來,真的很冷。女兒不情願地穿上雨衣。決定往山下走,天快黑了,走山路更危險。下仰德大道,汽車塞得很長,此時又很慶幸自己還好騎摩托車。女兒坐後座已在東倒西倒的,好危險。我說你想睡是不是。嗯!坐前面。
    坐前座的女兒,問她開心嘛!她說開心,又說我們男生一國在樓下玩,女生一國在樓上玩.....等,沒一會很快地趴前面睡著了。約半個多小時到家了,路途真遠,今天是騎車最多的一次。晚上跟女兒不到九點就睡了,真是忙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