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忙碌的一天(一)


此篇 2011年寫
    昨日周末上午十點女兒上作文課十一點三十分接她,回來吃個飯,趕十二點二十的舞蹈課,三點半還要參加她好朋友的生日派對,在仰德大道三段。
    問女兒買禮物一事,她說同學說不要禮物,我們家土象星座的小孩,她一定會覺得真的是不用。火象星座的我,覺得不可以這樣,問女兒同學喜歡什麼,女兒說她非常喜歡米格魯小狗的書或圖片。
    趕到石牌的舞蹈教室,帶她進教室後,我又馬上趕到士林誠品書局找米格魯的書,沒買到,又找了兩家小書局也沒買到。回教室櫃台小姐說她們今天帶面具跳,很好玩喔!我到教室正好看到跳最後一次,分男生、女生(穿大圓裙),腳上穿的是有一點跟的鞋,跳著前七步、後七步節奏變化的七步舞是歐洲最古老的民俗舞,跳起來真的好漂亮好美,今天戴著面具小女生們,更多了一種神祕的美,每一對都跳得好好看。結束做讀本介紹的是丹麥,老師在解說時,看到我門家女兒很認真看著導讀的小本子,我好感動。
    下課帶她去買禮物,買不到米格魯的商品,買了可愛筆記本兩本,選一個特殊造型的動物布的鉛筆袋,我說你是她好朋友應該知道她會喜歡吧!女兒說:「這樣會不會送太多。」我說:「不會。」女兒選了小白狗頭的鉛筆袋,還說這她一定會喜歡。到家兒子說:「妹妹會不會送太多。」女兒說:「媽媽說不會啊!拿了包裝紙,開始設計包裝。再加上妹妹自己做的卡片。給妹妹的那一刻,問她:「要不要跟媽媽說謝謝!」 她說:「謝謝媽媽我問:「這樣同學應該會喜歡吧! 女兒:「!
    今天先生上班前一直提醒我,仰德大道會塞車。跟女兒決定騎摩托車去,從家裡出發經逸仙國小往山上走,經過敦敘高中旁往陽明山公園騎去,騎摩托車從沒騎過如此遠的山路,心中很毛,問妹妹會不會害怕,她說:「會ㄟ! 我說:「媽媽技術還是很好對不對。」她說:「是啊!雖然有點怕,你的技術使我感到安全。」女兒此話讓我舒服。
    沒走過,路不確定,要問人,好久看不到一人,此時開始後悔沒開車,在往紗帽山的指示牌下,終於看到一人,上前問仰德大道如何走,她說還很遠,順著山路一直走。妹妹說話了,媽媽路有點小,你要小心。真的後悔沒開車來,跟女兒說希望摩托車不要拋錨,山路好陡。
    終於到了仰德大道上,女兒幫我看路說:「媽媽這是四段了。」我們經過文化大學,在往下走,心想此時不要剎車失靈,都是大下坡。我跟女兒說:「媽媽會在附近找個地方座等你。我不在下山了,太遠了。」女兒說:「嗯!媽媽三段了。」終於找到105巷。在下一個很陡的大下坡看到門口掛了好多的氣球,叫女兒下車,你去就是那家了。女兒問:「媽媽你怎知道。」我說:「門口掛這麼多的球一定是啦!記得媽媽六點接。」女兒說:「可是她說可以玩到六點半。」我說:「妹妹山路很危險,不要太晚回去。」女兒說:「嗯!」看她飛奔的跑過去,心裡一定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