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除夕、年夜菜

此篇2011年寫
    每年大掃除完,網球手就發作,於是今年學聰明,每天整理一點就還好,除夕一大早起來貼我寫的春聯。大門外一副,上聯:春到堂前增瑞氣,下聯:日臨庭上起祥光,大門內也貼一副,上聯:和順一門有百福,下聯:平安二字值千金。這兩副都是喜歡的,很開心。
    每年的年夜菜,都是三家準備,大姊因公婆已不在,都會帶著姊夫,及三位姪女從新竹來與我們吃年夜飯。每年的年夜飯,是女兒最開心的時候,因有姊姊陪她玩。除夕的前二、三天會與大姊、媽對一下菜。每年我一定會準備醉雞,粉蒸肉。大姊準備海鮮,因姊夫不吃兩隻腳的動物,雞大部分都是我準備。
    今年就做醉雞,鹽水雞。嫁到夫家頭幾年,對姊夫,很崇拜。姊夫是國文老師,很會煮菜,做的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不只是好吃,而且一定好看。姊夫愛吃海鮮,吃的時候姊夫會說出這魚、蝦的品種,及關於它們的由來等,很有意思。
    婆家很講究養生,醃漬的東西家中少有,所以每年的臘肉、香腸也會準備,今年買了很漂亮的蒜苗,斜切後夾著香腸、臘肉,蒜苗的清香夾著香腸、臘肉,味道很不錯。
    今年因在市場看到堅果、枸杞、桂圓的年糕,真好吃。又養生回家學著做,做了四份,分送給姨媽、表姊,妹妹,好東西與人分享很開心。年夜飯三家的菜一放,很豐富。還炒了米粉,大家都說好吃。
    今年姪女與兒子、女兒打橋牌,玩的很開心。姊夫建議我讓女兒去下圍棋,說女兒反應快。我說玩的反應都快,讀書就不見得,女兒很不高興地看我一眼。想想過年時,全部的家人能聚在一起,話家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1 則留言:

  1. 现在做代孕服务的公司非常的多,但是是不是每个都能去试还不知道,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可以相信,他们拥有世界级的医学,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代孕的妈妈也可以选择真的非常棒!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请客户们别到诊所签约合同,因乌克兰当地的代孕法律出现新立法基础变化,看到那么罕见的公司,Biotex真的非常可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