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有想法的女兒


此篇2012年寫
    女兒漸漸長大了,常常會跟我爭她的權,所以帶她的方法,我領教過,不可以再跟兒子的方法一樣。 她叫我做什麼,我就照做,可是常常我叫她做什麼,她會很強硬地說:「不要!」有時我會默默地走開,因覺得她已漸漸長大了,實在要學著去尊重她。
    有時覺得自己好像是女兒的俾女,但她也不是都沒分寸,有時我會說:「ㄟ別太過份喔! 我覺得妳跟我說話的語氣讓我很不舒服。」她也會跟我說:「對不起。」有時真的很過份,我也會說到她認錯為止,而最後也一定會再把氣氛搓到愉快的情況之下做結束,這是我跟孩子相處的模式。 有一天我跟先生說:「妳女兒把我的底都摸透了,她比較怕你,你幫我管管。」 所以現在先生會花多一點時間跟女兒相處。我發現女兒跟了爸爸特別乖,也特別受教。
    有一天跟好友說,她教了我一個方法,我學著用。在送她上學的路上,我跟女兒說:「妹妹妳在家裡,是不是覺得媽媽對妳很好,所以當妳情緒不好時,妳不敢對別人發脾氣,只敢對媽媽。因為妳知道媽媽每次一定會原諒妳是不是? 沒關係媽媽很愛妳,但媽媽希望妳能學會控制妳的情緒。因為媽媽會原諒妳,但以後媽媽不在妳身邊時。如果妳還是沒管理好妳的情緒,妳會把氣出在跟妳最親近的親人身上,這樣媽媽覺得不太好。」 從車子後照鏡看她有在聽。我又接著說:「記不記得媽媽跟妳說過我小時候的故事, 在雙胞胎阿姨沒出生前,外婆生了四個小孩,媽媽是老三,大阿姨很會讀書,很聽話,外婆很愛她,接下來是舅舅,是我們家唯一的男生,外婆也很疼他,我的妹妹,小時候長的很可愛,也很聽外婆的話,外婆也很愛她。媽媽小時候就跟妳一樣,我媽媽跟我說什麼,我最常說的就是,我不要!跟妳一樣。妳想想看我媽媽孩子這麼多,她會理我嗎? 媽媽我,很多事都是長大以後自己慢慢體會摸索學習。」
    接著我又說:「媽媽就只有妳這麼一個女兒,有什麼事跟媽媽說,媽媽會聽,有什麼事叫媽媽做,媽媽會做,有些事情媽媽覺得妳有不對,會跟妳說,也希望妳能改過來。」碰到紅綠燈,我轉過去問她:「妳聽得懂嗎?」 看到她跟我點點頭。這兩天回來跟我說話都是輕聲細語的,女兒真的是長大了,她真的聽懂了。


1 則留言:

  1. 看来只有代孕机构才能帮助到一些无法生育的女生们,我本人推荐这家biotexcom.cn,他们的医生,护士等等和相关设施都非常的好,而且代孕的人都可以选,也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绝对没有年龄上限制!我们很高兴去帮助他们,正确的不孕不育治疗已经帮助一些几乎无望的夫妻体验为人父母!只要是不能生孕的女生或妈妈们都可以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