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一


此篇2011年寫
        大年初一,十點多趕赴新竹,每年都要出國的大妹今年因機票的問題,特別提早,必須要初一走,照慣例的全家大聚會,無法在家請,於是訂了餐廳請我們一家人。十二點十分趕到餐廳,這次吃上海菜,因小妹吃素,特別點了素食。
    大妹是老四,老五今年結婚,我自己有家庭,哥哥又不在台灣,於是大妹今年與老六最小的妹妹過除夕。姊妹感情很好,但因每個人自我意識都強,常會鬥嘴,兩人相處了三天,心中罣礙她們會不會鬥嘴,一到餐廳我問修養比較好的大妹還好嗎?有默契地知道說啥事,大妹說:「還好。」
    用餐時大妹在舉杯以茶代酒時說:祝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多長智慧,讓我感動大妹的成長。吃完中飯,大妹趕赴機場,我們全家去了清大的梅園、梅谷,這是爸爸最愛走的地方,娘家本在清大附近,因改建建功國中,而搬到竹東,但爸爸對清大的梅谷特愛,不知是不是以前工作的關係(清大郵局局長)對清大有一分特殊的感情。往年回娘家吃完飯,都會陪他走梅谷,父親往生後的今天,我跟先生說,我們幫爸爸走一趟梅谷。兒子一路陪女兒,讓我覺得輕鬆,一路照相,這是每年都要做的事。
     一路上愛好大自然的先生,會說你們聽這是甚麼鳥叫聲,你們看這是甚麼植物,到了大自然,就可聽到先生的開朗笑聲,在清大湖旁還看到一群人在餵松鼠,好有意思。
    又做著往年都會做的事,逛街看電影,在電影院碰到高中同學張淑杏帶著二位女兒跟先生,見面我們兩人都很開心,她跟她先生介紹我時說:這是我高中同學,這次同學會就是她主辦的,很成功喔!
    我跟先生說:「這是我高中同學二號的張淑杏。」後來他們要用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說不用。她走後我想了一下,我們的介紹詞怎會如此怪怪的。其實在學校我跟她不太熟,是因此次同學會把彼此的感情拉近了。我們又陪了女兒看魔髮奇緣,看到女兒開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