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一場佛法婚禮


此篇2011年寫
    一百年的一月十五日,是家中老五的大喜之日,妹妹與妹婿,相戀十年,二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思想新的妹妹選擇不拍婚紗,不請客的方式結婚,只參加法鼓山的集體結婚,沒大人在的我們兄姊,也只有接受,有個性妹妹的決定。
    大妹以前是很專業的化妝師,這次妹妹婚禮不僅是包辦一切化妝事宜,還兼起攝影師,哥哥也特別回國參加,因父母不在,請我們敬重的阿姨,做家長代表。
    結婚當天氣溫在十度左右,還下雨又更冷了幾度,心疼妹妹的阿姨一直問妹妹有無帶暖暖包。八點三十分要趕到法鼓山報到,大妹與妹妹在最後一刻鐘趕到,很符合她們的做事風格。天冷又下雨對七十二對新娘來說真是一大考驗,聽到一位師姐說這是甘露水,在旁打哆嗦的我會心一笑。
    婚禮由吳伯雄證婚,他勉勵新人要互敬互諒,送大家一首他改編的你儂我儂,送給新人。歌詞是這樣的:你儂我儂,你說甚麼我聽不懂,再說一次還是不懂,你說愛我,我就聽懂了。得到大家會心一笑與掌聲,說的真好,夫妻相處有時還真需要裝聾作啞,不是嗎?
    碰到親家公,是位非常慈祥的老人,上前跟他握手,說他把建中,及建軍教得真好(這是期待見面想與他說的話)。妹婿因是法鼓山大學的老師,且他們婚禮完,當天下午馬上要坐禪三,如此精進的新人,婚禮中他們接受報社的採訪。

    吃飯時,哥跟妹婿說:「恭喜你把我妹妹搞定。」妹婿說:「大哥你有所不知,是她搞定我啊!」這是跟先生一樣,有著謙卑個性的妹婿會說的話,說完我們大夥都笑了。相信老實又實在的妹婿,一定會很疼妹妹的,祝福他們!

1 則留言:

  1. 你想要自己的孩子但无法怀孕,来这biotexcom.cn代孕机构,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对特殊的患者提供广泛的辅助生殖妈妈和卵子捐赠资料库,以满足您的个人需求,让您不必等待太长时间以便即使开展合作治疗。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价格非常合理,我们还包含了所有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