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一起上課


2011年寫
    家中客廳的教室,本來只有小志一人上課,客廳的空間覺得還夠用。從六月一日開始,小倫的加入,已是國一的他們個頭不小,讓這不大的空間,顯得有些擁擠,前一天特別的調整了一下,讓空間稍大了一些。
    週三女兒有補習未能跟上,週五的今天沒補習的她,可開心呢!因為可以看到哥哥、姐姐。到家本來在自己房間寫功課,一會出來說:「媽媽我到門口溜冰。」溜一下就滿頭大汗的她進來說:「我可以等下跟他們一起上課嘛!」早知她的目的,看她興致如此高,幫她也準備一份視覺訓練資料,有圖形仿畫、跟畫、迷宮。
    小志自己坐公車來,五點左右到了,很準時,一進門就說:「老師我剛生病完,體力還是很虛。」我說:「那先做視覺部分。」兩人認真地畫起圖來,過一會兒小倫由媽媽帶來,三人認真的畫著圖。
    因空間關係,請小志先做運動,訓練一段時間的小志,雙球雙腳拍跨時,拍一跨一的次數變多了,亞斯的他,人多時,他是會有好表現的。小倫羨慕的一直看小志,我跟小倫說:「過一段時間你也會如此。」接著的跨下接球,繞球,小志進步的讓我驚訝,怎覺得現在的小志,看不出身體有那裡虛弱。
   小倫因怕錯,圖畫的很慢,輪到小倫做運動,會拍球的她,今日教她拍跨,慢慢可以做到拍多跨一,我在做示範,拍一跨一,並說你可以試試,她一下就學會的做拍一跨一,接著跨下接球,踩球,小倫學習神速,讓我確定她是個感覺動作領悟力高的孩子,大大讚賞她,送了個小禮物,孩子開心呢!
   上課一陣子的小志把仿畫的雙圓、立體正方形,整個比例畫得很好,連小倫都說畫的好漂亮,小志很靦腆的笑了。因為小志的運動穩定進步,仿畫才跟著進步。兩個孩子一起上課,有的激勵作用,讓我覺得不錯呢!
   女兒真的長大了,以前會跟小朋友吃醋,今天表現也一級棒,沒時間管她,可以把交代的功課,視覺訓練的仿畫、跟畫、迷宮做完,還幫哥哥、姊姊數數、加油,真是媽媽的好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