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身教2021/04/28


    「人蔘我已寄出。」「多少錢。」「不用送你。」「不行,告訴我。」朋友弟弟中醫生。那天我們聊到我喜歡喝一點蔘片。她說跟弟弟買便宜,願意幫我拿。

    很注重家庭的她,某些點跟我是像,我們倆嫁的先生是同款的人,說到我們那務實的先生,我倆會有說不完的話題,就是凡事節儉。那天談話知道我們在這麼務實家庭,帶出來的孩子都是相同的。

    如何說,有兩個女兒的她,常被節儉的女兒管,我也是。因為她們都深深受到爸爸身教的影響,物質慾望很低。說到這點看的出來她是驕傲地有如此孩子,我也是,他們不容易變壞。思考所以朋友會走到最後是有原因的,那是三觀合得來的人。

    看得出她是欣賞那在高中教書的先生。那是有錢,但要告訴大家我是沒錢(節儉)的人。想想跟如此的先生是會有安全感的。說著女兒要去大陸讀大學。

    她的世界要有改變,看得出她是知足有安全感的放飛女兒。因為節儉的孩子不容易變壞,會對日子精打細算。喜歡跟如此實在的人交往,把教育孩子放第一。

    孩子也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往前衝,又沒愛花錢的惡習,做父母的是會放心些。思維我們怎不感恩有如此簡單又務實的先生,是要知足,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