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磨練2021/04/26


    「老師這是要送你的母親節禮物。」把禮物給我。媽媽說「自己說」小四的他靦腆的說「老師母親節快樂。」「謝謝!」媽媽是客氣。拿了功課給做說著「不要碰到線知道嗎?」「知道。」運氣好的帶到好孩子。

    那天跟朋友提到在基金會時的工作,當時任何孩子都要接,想想那段時間給了許多磨練的機會。因為工作是辛苦的,孩子進來多時,需要多的老師幫忙。當小主管的我,當時把周邊的家人、朋友、同學都叫進來基金會幫我,那是在新竹基金會的那段時間,想想那些經驗給了許多教學上的養分。

    回到家附近在幼兒園工作那些年,在基金會的經驗著實幫助了我,能了解孩子學習上欠缺的東西,知道如何去幫助孩子。當時在視覺加強,小肌肉的加強,做了一些努力。

    有一次在仿間高中補習班牆上,看到以前帶過的孩子名字,考上醫學院、考上台大的那刻,內心是興奮的。那些是我幼兒園裡的孩子們啊!還依稀記得他們一早來認真畫畫的畫面。

    感恩在基金會的磨練,學習到許多,幫助孩子的技巧,可以的給跟我有緣份的孩子。方法也一直沿用到現在,是開心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