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負責任 2021/04/05

    那天朋友說著自己父親的荒唐事蹟。結婚了獨生女的她還要操心自己父親沒生活費,負擔父親的生活費,替朋友心疼。這讓我想到生活周遭裡的女性朋友。

    許多人嫁的先生是沒長大的孩子一事。前幾年裡跟學生家長很好,有次我們散步她說著先生幼稚的事蹟。說著她買褲子給大兒子穿,兒子要穿時,卻找不到褲子。一問之下是爸爸拿去穿了。朋友知道很生氣,問先生為什麼要如此做。

    跟大兒子一樣身材的先生說,為什麼他不能穿她買的褲子,只有兒子可以。當時不會賺錢還在讀高中懂事的大兒子看到這幕,父母為他爭吵的場面,一直勸媽媽說沒關係,他可以不要穿,給爸爸穿。為此我還寫過一篇『二兒子』的文章。

    還有朋友會跟我說先生跟孩子搶冰淇淋吃的事。還有朋友說著,請先生在公園顧一下年幼的孩子,孩子在吃樹葉,先生只顧自己打電動的沒在管….。想想當我們身邊的男人是幼稚沒長大的,做女人的我們是會累的,想到是心疼。

    那天跟朋友聊著聊著,想想自己身邊的男人。我的父親是位負責任的大人,不菸如果喝酒也只是吃飯前的小酌,不會喝醉。對家是負責任,愛著我們六個孩子們,不會亂交朋友忘了對家的負責任。想想是感恩!

    說說我的公公跟父親是同類的人,不菸不酒顧家愛孩子。再來說說我的先生,他是man的大人,不菸不酒不亂交朋友的顧家愛孩子,對孩子有耐心。想想這些生命中遇到的關鍵男性是如此,是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