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情感2021/04/11


    「媽媽暑假補習班打工,主任(老闆)要我上全職班,薪水二萬八千元,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妹妹好棒!那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嗯!」喜歡孩子打工的環境是單純簡單的場所。

    這讓我想起往事,小時候的她從我當所長的幼兒園畢業。我也不想待幼兒園的跟老闆說,我想去(也是老闆的店)安親班上班,就如此一路跟著女兒學習走的上班。孩子小學階段下課都是跟著大哥哥姊姊在一起。

    有一天她回來跟我說,她搞定了補習班裡的那孩子。媽媽我說「小時候你跟著媽媽一直在安親班,一定會有方法的。」「那太久前的事。」「人是會有記憶的。」孩子說著「也是啦!

    妹妹小時候在家裡很會欺負愛對她叨唸的媽媽我,在我上班的安親班可乖了,怕當老師的媽媽。讀私校小學階段的她放學會到我安親班待,寫功課跟我一起下班回家。當時到家常會發現一個現象,到家的那一個小時左右她會非常乖,因為她還沒轉換過來,在學校她是會怕老師的孩子。

    喜歡現在跟孩子的關係,妹妹真的長大了,懂事許多。帶她到超市買東西,孩子說著「我要吃這個。」「你拿。」「我要吃那個。」「你拿。」我問著妹妹「你有沒覺得自己很幸福啊!」「有!謝謝媽媽。」珍惜跟孩子的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