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工-進步2021/04/20

  

    「如果老師可以不幫你,你自己翻過去,那就太棒了。」再次說明重點『衝的力量要夠,腳記得往下壓,兩手側面緊貼耳朵,手硬硬用力。』愈扶愈輕,小四的他可以自己做到『後翻滾』,笑出來,他開心呢!

    第一次我們學習『前滾翻』,第二堂課的那天我們學習『後滾翻』,孩子很快的學會,他開心,老師我也開心。『翻滾』可以刺激到孩子的《前庭覺》,《前庭覺》的刺激,是可以幫助到孩子課業上的學習能力,是很重要的一個協調運動。接著我們做『對牆丟接』,說著要領,明顯的漏球少了。這是孩子願意,所以進步的是快。

    這讓我回想起在安親班教課的那段日子,通常在孩子的考試前,我會認真地幫孩子複習。一旦考完孩子考不好,我絕對不去扛責任,這是孩子自己要去付的責任。那是我常會對孩子說的話『老師要你好,你自己卻不想好,怎能怪老師。』

    學習是如此自己要有一個要好的心,肢體協調稍弱的這孩子,發現他是一位有著要好的心的孩子,進步一定是會快。想想有趣!近來帶的二位國四生,都是帥哥,都有一顆要好心,讓老師我開心。

    說說小四的帥哥是另一位小四生,剛來時『跳繩』的能力是不好,跳20下都是吃力的,腳會一前一後,會墊腳跳。現在的他跳的可漂亮了,一口氣80下姿勢是漂亮的。

    肢體的協調對孩子來說是重要的,協調的愈好,孩子在學習上的表現也會愈好。有孩子的父母,都要注意到孩子的協調發展,進而去幫助孩子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