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老師2021/04/02


    那天一早八點多洗車、加油,趕外雙溪老師,回新竹看老師。前一天當在群組知道老師(高中老師)走了,去電老師(老師的太太)說「老師我明天去看您。」老師問我「你知道了是嗎?」說「我打了幾次電話,您怎都沒說?

    第二天到老師家,一屋子的人,大多是紡織科的學長姐,我七十年畢業,他們有六十七年六十九年畢業的,說著他們會輪流的來陪老師。想著老師給我們多少啊!每個老學生對學校事師長事是如此看待,老師老師兩人是多麼棒的教育家。

    老師領我和老師喜歡見過幾次面的老師(我研所同學)老師上花上水的祭拜。老師要我跟老師說話:想起過往總總,當年的師生上課畫面,感恩老師給的一切品格教育,影響著學生我,感謝!老師一路好走。

    老師答禮說話哽咽,非常不捨。人生就是如此,就是如此.當親人要走時攔也攔不住。老師說著學長姐會輪流來陪她,還說要帶她來台北,說好來台北會找我們。

    八十七歲的老師是如此愛著她的學生我。說著上次二月二十五號我們帶台北的學生跟家長到學校參觀時,老師當時就在彌留階段,家屬都在裡面。難過老師是如此的隱瞞著我們,當天在客廳不知情的我們還跟老師在客廳有說有笑,一起唱歌。老師說著我們跟老師太有緣了。學生的我內心很是感恩!好正面好正面修養好的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