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嚴格 2021/04/07


    日子愈來愈是的平靜,喜歡自己的安靜狀態。明天將開始代課六周,代學校老師的產假,加上自己工作室的工作,是會辛苦。就如此吧!明天事就交給明天,活在每一個當下的練習。

    「這是口罩送你,我想會適合你。」「謝謝!」下課不是很熟的同學甲(連同學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真不應該。)如此跟我說,內心感恩!「你變漂亮了。」「喔!」「跟上學期比。」「哪有不一樣!」「頭髮吧!」同學乙下課我倆一起幫老師搬鼓,她如此說。騎車回家的路上開心,好友善的同學。

    上打鼓課,神經是繃緊的,那是老師學生都認真的場面。今天老師還幫新同學調鼓的音色,真的見識到鼓是如此調音色。有趣!喜歡這個班,老師把上課的氛圍調整的好。

    老師說著「從這邊開始。」同學說「不要吧!從那邊可以嗎?」老師說「那下一個開始。」坐後面的我想笑。語氣好溫柔又嚴厲的老師喔!那是每次我心理想的,笑的原因是怎能做到那種溫柔的嚴厲,不容易。

    每次看到景文老師那溫柔的嚴厲,內心就是想笑。就是嚴格的對教學品質的要求。圍坐成半圓的我們,完全不能混。老師時不時還要跟新同學喊話一下,做不來沒關係,你們只要做到簡單旋律就好。好笑!那是嚴格的溫柔啊!跟自己說著,學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