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工-學習進步 2021/04/21

   「媽媽,老師只可以誇我,老師只可以誇我。老師今天還誇了小妹妹。」媽媽來接孩子下課,孩子如此說,老師的我愣了一下。媽媽解釋著說「孩子住外久,我在幫忙調整中。」覺得孩子是可憐,做大人的我們只能多付出一些愛給他。接著媽媽說了才三天就覺得孩子改變了,說著她非常感謝碰到我們。

    那天早到工作室,跟了我一年多的小二還沒下課,我請看妹妹做運動。媽媽來我才知他對我,誇讚妹妹不舒服。孩子的行為是有需要調正的地方。就要靠媽媽多付出。有機會也要多跟孩子聊聊,看到別人好我們應有的正確心態。

    每堂課下課,會送禮物,孩子對有禮物這件事,很開心。這是給孩子正增強的一個技巧,因為運動真的會辛苦。來上第三次課,小四的他肯願意的學習。體能弱的他,第一天跟我學會『前滾翻』,長的已經很高的他一下就學會。看到孩子滿意的笑容。『拍球』『跳繩』是弱。『跳繩』第一天我們從搖跳開始練習。

    孩子配合度很好,不會喊累。聽著孩子跟媽媽的故事是會心疼。跟媽媽感情很好,單親,媽媽小一把他送去馬來西亞的寄宿學校。因為疫情國小四年級的他回台灣。工作能力不錯的媽媽決定不送去了,願意的跟老師配合,讓孩子留在台灣學習。

    跟媽媽的關係好,媽媽也慢慢知道要給孩子什麼,是好的往前。覺得孩子只要願意,老師我也會傾全力,幫助孩子。第二次上課孩子學會了『後滾翻』,第三次上課『跳繩』學會的,可以連跳九下,孩子高興,老師我也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