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緣 2021/04/23

  

    人跟人是要有緣分的,老師跟學生也是,有緣分會如何,就是你說的孩子會聽。珍惜送到我面前跟我有緣的孩子,能做他們的貴人,這件事會讓人開心。

    想想我的貴人老師,有小學二年級的一位原住名的老師,長的黑黑的,一位女老師,那時候跟老師照過一張相片。雖然相片不知去了哪裡,但那長相親和微笑的樣子,當時還被我們幾位小女生包圍的畫面,依稀記得。

    還有就是讀高中時的導師老師,是我欣賞認真的好老師。畢業三十多年我們還有聯絡,她是位學生會去懷念認真的好老師。那天早上帶操前練功時,看見久沒見面的老師、蔡老師到運動會場。

    他們是對很友善的夫妻(長者),久沒見面,正納悶,住花蓮的他們,每次來女兒這住(北投),都會五點多就出來運動,怎這次是六點多。

    說著男生老師去動了腳膝關節手術。急著要上課的我跟老師握握手的離開,說好周日大家要歡場,屆時有小小時間可以聊聊。說說與我緣份好的老師,是位很棒的長者,我們緣分好。

    第一眼看到他,就感覺很親切,說不上來他的氣質就是很熟悉。一問之下他跟父親一樣是郵局局長退休。想想跟父親的氣質是像,我們投緣,見面都會有很多的話聊,想想這就是緣分。

    跟著有緣份的人在一起會開心,如果人跟人相處負面的情緒很多,是可以考慮少見面。各人把各人的事做好,對自己負責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