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代課2021/04/09


    回到曾是熟悉的場域,我說著久沒做的不適應。課任老師的她說著久沒帶導師的不適應,就如此我們帶著一班。我要負責兩班的課任課,每周有不一樣的主題。

   本周是象棋,下周是積木,看到孩子還是喜歡。第一天的象棋分組課,課任老師代導師的她,現做一次的示範給我看。一組二人,孩子對奕著。兩位老師的教室,我陪著一位自閉兒玩棋,用著她的方法覺得新鮮,自閉兒的他跟我配合的好。

    因為跟孩子說了『棒』。自閉兒的他吃飯,看到我也比著『棒』的手勢。孩子單純的可愛,隔天的分組另一班的象棋課,就看我如何來表演。要把孩子教會,還要拍照,寫教案考驗著我,就如此吧! 一關一關的過,此事可以學習也是喜歡的事,就做。

    中午要開會,得顧大班的長廊,掐了二十來分時間為身體好的睡一下。碰到老師們要慶生,躺在旁邊的我在那聲音中,動也不動的就是睡。過一會真的睡著了,他們何時解散的完全不知。

    老師說著不好意思,我說著沒關係。計畫著的手機鬧鐘,在前幾分鐘自動醒來,那也是擔心會吵到孩子。第一天流程走了一下,知道會慢慢適應的,就六周很快的會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