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尋師2021/04/23


    假日有些時間回看舊文,此篇是感動的,覺得一直做著開心的事,值了。

此篇為2017年文
    
那天跟學生通過電話,知道學生周未會找,刻意地把時間空出來,一早練功。周末的上午練功很熱鬧,大家感情好呢!玉女準備了早餐到公園練功場。練功結束大家吃著有愛心的早餐,退休的老師提議要去唱歌。

    老師逛市場一圈後,去了聯合唱歌處,發現地下室的唱歌空間裡,電話收訊很差,跟老師說不能唱歌,回家等待學生來電。中午一點學生來電,約五點半在北投捷運站見。

    五點多從家裡走路到北投捷運站,預計會提早點到,快到時學生來電說,他已經到了,說他穿的是什麼衣服。見面好帥氣的孩子,身材跟兒子一樣,有親切感。

    我們到朋友的店裡喝鮮果汁,他說:「老師你可能忘記了,我幫您回顧一下,讓您了解一下當時的情形,因為我是左撇子,媽媽幫我改成右手,改後我就不太會走路,出門媽媽一定要牽著我,否則會一直跌倒。當時表達能力也很不好,在學校同學會欺負我,老師對我也很不好,也不會跟父母表達。當時老師您對我很好,會教我做運動,我還會在平衡木上跳繩。」「還記得有一幕,是您訓練一段時間後,我在幼稚園那時好像是讀大班,我做了運球上樓梯的動作,當時的幼稚園老師看到,嚇一跳的樣子。」

    「讀了建中後,有一天我想到老師,想到沒你的幫忙,我會怎樣呢!很想找到老師。於是我回到天母去找,我去找過很多次,都找不到。」「老師你知道嗎國小一年級到五年級,我都不敢從前面門進教室。」聽了心疼他的那段歷程。

    孩子接著敘述:「去年我們公司在感恩節時,辦了個活動,新同事玩了一個遊戲,要說出一件感恩的事,我說出了小時候因為有你的事。大家都很感動,我自己也是。回家一晚都睡不著,想到一定要把你找出來,當時我連基金會的名字都忘了。」內心很是感動。

    又說「感恩節完,我就卯起勁地找,在當時欣園幼稚園附近找,問鄰居、問里長,當時又下著雨,他們都覺得我怪怪的,好像是神經病。」很心疼孩子。

    看到現在的他28歲,帥氣、健康又陽光的樣子,感到很欣慰。年初四當基金會尊敬的老師把這訊息給我寫著『有個學生急迫要找到你時。』內心很是激動,一夜不好眠。心想真的是我嗎?我當時對這孩子做了什麼,他要如此地找老師,如果不是我呢?

    第二天孩子跟我通上了電話,媽媽說老師是住北投的,媽媽說老師有在練太極拳。是啊那是我愛的。見完面,孩子要求要照相,並送了我他買的手工肥皂,也互相留了LINE

    回到家想到這孩子為找到我做的一切事,感動許久,真是堅持度高的孩子。願他未來的人生一切順遂,祝福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