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家人2021/04/22


    「周日請來我們家一下。」內斂的大姊沒說什麼事,如此跟我說。想想沒事的我就跟著先生去了新竹大姊家。到大姊家已是中午了。都退休的大姊、姊夫熱情的款待我們吃中飯。

    大姊做的菜很有他們家風味,就是很健康青菜多過肉,很爽口的好吃。邊吃邊跟我們說著,後院隔條溪的那塊地,高大的雜草太多了,要請先生(她弟弟)幫忙一下,因為割下來的雜草也要運過溪的家,等垃圾車來,好運走。想想也有些年紀的他們,也真的需要高大有體力的先生幫忙處理。

    那天看著大姊想的方法,用一條繩子把割下來大隻的枯葉用很長的繩子綑綁運過溪的家,那畫面有趣極了。先生家的人善良樸實又內斂,結婚久了慢慢會去欣賞他們那簡單的美。

    記得剛結婚時,對他們太安靜,跟我們娘家很是不一樣,著實好好適應了一下。說說我的娘家,做公家機關的爸爸很忙,我們姊妹很會吵架,如此吵感情也是好。想想現在大家的成就也是好,都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牽拖任何人,也是慶幸。

    那天跟朋友聊到家人,說到男性的長輩,我們細數著一些事的回憶。細想一下是要大大的感恩,自己的機緣,在我生命中男性長輩都是如此值得尊敬,給了我很好印象,對我自己的家庭有著深的影響。

    說說我的父親,不菸不酒,有責任心的對我們孩子負責,且對我們孩子很有愛,做事認真。身教深深影響著我們。說說我的公公更是個大好人,不菸不酒,愛著孩子,認真自愛。兩位長著影響著我的先生,先生的好德性,又深深地影響著我的一對兒女,真的要感恩!

    因為那天我們看到大姊要過那溪,到對面的菜圃如此辛苦。先生默默在網路上訂購一個大又結實的梯子,手做能力好的他自己還自釘木板加強梯子的堅固性要送大姊。

    看到父母不在的他們如此為對方做事,是喜歡。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