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教-信念2021/03/06

  

    周末的這天,女兒說了要去板橋集合跟朋友到桃園做志工。,我也有家教,早早的我倆就出門。她要去一天,今天是家教生國二的生日,她媽媽希望我們下課,我能留一些時間幫她過生日。車子騎到士林,今天老師又再次的開皮紋課,有興趣的家長也會來,期許自己能在皮紋這塊更精進的學習。

    一早在床上跟先生說著,他自己要熱菜吃,我跟女兒都要晚上才回。先生的獨立不依賴人,看到我們(我跟女兒)學習成長他也會跟著我們開心,這給了愛學習的我很大安全感,是知足是感恩!

    近來跟家長聊天很有感觸,想來說說怎樣的孩子是幸福的。有情緒穩定的父母孩子會是幸福的,懂得知足的父母孩子是幸福的。在皮紋課談到人的天性(先天帶來的特質),會了解到為何在一個家庭裡同樣的帶法會有不同個性的兄弟姊妹,有意思極了。

    做父母的我們要不停的精進學習,才會幫助到孩子。曾有一個當老師的家長,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跟我說過,她覺得人比物重要,她舉了個例子。她那外交官的先生常常會收到很名貴的禮物,她家有一個大的跟人一樣高的瓷器花瓶,她非常喜歡。有一天三歲的兒子把她打破,她說著她一點都沒生氣。

    只是跟兒子說要小心瓷器的碎片會傷人。跟我說著「我們永遠要記住人比物重要。」覺得這可以體現在夫妻相處上也是如此,夫妻的合諧永遠比另一半有沒按照我們的方式做家事來的重要。

    要如何帶孩子跟家裡的人要如何相處,在我的信念裡,比跟任何人相處都來的重要。跟家人相處的好,是我們畢身要學習跟修好的重要功課,修好了,在我眼裡就是成功,就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