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緣分2021/03/27

   「我們關係有趣了,你叫我學姊,先生要叫你學姊。」對ㄟ!跟我緣分好的她先生是我高中忠信的學弟,小我幾歲的她又是我研所學姊。說說我們的緣分是如何牽起的。

    那次我們到大陸發表論文,學姊的她們同行一起去大陸玩,有一天我們發表,其它的九天我們就是玩,那時跟學姊熟起來的。我們跟著教授出去,受的待遇是好。當我們要回台灣的那頓飯,我印象可深刻呢!每個人臉明顯的圓了一圈。

    跟學姊還有一個緣分。在學校有一堂課,老師給我們出功課,要找一篇論文做報告,說的正是學姊寫的論文。認為那是非常難寫論文,生長在國際兒童村的她,寫的是自己的成長,看了感動。

    印象裡那場我的報告裡是感動且激動。知道自己不忍心孩子成長是辛苦的。不知父母是誰的她,在育幼院長大。現在的她也在育幼院服務跟她一樣的孩子。跟她緣分好,有一陣子我們聯絡的勤。

    此次開會,所長關心我說了二次,要讀博士班跟他說,他會幫忙,感動。要離開時跟他握了握手,謝謝他,老師是疼愛學生。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