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皮-了解2021/03/10


    那天一早五點多出門買早餐後公園練功去。上午跟老師約在圓山,猶豫了一下還是騎車去,承德路上車真多,機車延綿好長,這就是台北。找路不算路痴,但也沒太好。還好早到了,老師說的伯朗店,跟我印象中去過的地方是不一樣,找了一會。

    知道自己對有興趣的學習是會很積極,畫畫老師是朋友媽媽,退休的國中美術老師,她願意的教我水彩,是興奮。每位老師都有他的優點。慢慢了解自己,是喜歡一對一的教學方式。騎了快40分鐘的車子到了承德路上的伯朗店。

    進了店裡有份熟悉感(常混),他們的座位是我喜歡空間是大,這家店還有電梯,有趣!一早老師來訊說著待會見,那意思是提醒我別忘了我們有約。告知已到店裡,住老人公寓的老師說著要等量完體溫,才會出門。早到二個多小時的我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想著自己跟父親的像,凡事喜歡先準備好的性格。

    朋友媽媽的老師一來說著她的喜歡,喜歡我的準時,喜歡我的灑脫(因朋友關係我們見過幾次面)。拿了她的畫給我看,好美是精工畫法。說著先教我畫樹,樹的質感如何呈現,有意思,喜歡。學習會讓我自己得到快樂跟滿足。

    那天老師在分析報表,拿了我的報表解說「在空間心像 構思擬想屬於思維功能部分,想像能力上很有自己的想法,這會有什麼現象呢? 表面乖,骨子裡並不是。 學習上是理性的,看到、聽到好的會一直做一直做的吸收。」

    「表面乖,內心是不妥協的,例如在團體裡學一陣子,覺得不妥就會轉向找更好的。不會在不妥的地方一直的不走又抱怨。」知道那是我沒錯,了解自己天生帶來的性格。就去擁抱它喜歡它,知道自己是勇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