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皮-比較2021/03/12


   在我們生命中跟的老師一直影響著我們,到這年紀已能去慎選能夠讓自己學習到的好老師。昨天的自我介紹中新同學說到我們的老師,說到他是用他的生命無私地在教學上。聽了是感動!敏感的我聞的出來,老師是如此上課不會去說跟畫畫無關的話,專一用心的教我們,這也是他的課場場爆滿原因。

    簡單的有修,謙卑會鼓勵學生是老師特色,一而再地說著「跟自己比,別跟別人比。」是老師的名言。老師說著畫畫是自己畫高興,別人畫的好是他的事,我們畫的好是我們的事,一旦有比較就會想退去。

    喜歡好一個『跟自己比』開學班上來了位會說話的新同學,說著「社大一個班上有幾位畫不錯的人就不錯了,你們這班每個人的畫(看著黑板上的同學作品)全部都是資優生啊!怪不得老師說我來這班會辛苦。」想著學習都是教學相長,沒有誰一定如何的厲害。學習也沒捷徑,都是要付出努力的,絕對不是光用想的。

    老師說著他今年的展覽多。如此內斂的老師說著自己有個不服輸的心,會去跟人比的想去超越別人,所以會一直往前走。老師愛學生說著「跟自己比」自己會努力的一直跟別人比的求進步。想著有多大愛的人,怕我們受傷,自己卻一直跟人比的往上走。有趣!

    我問:「那會不會有陰影啊!」因為同學說著別人好他會有陰影。老師說「我不會有陰影,一直覺得好熱。」大家都笑了。老師說著自己的不太會有挫折感,有沒得名也可以很快的處之泰然。

    想想在我學習的皮紋分析課裡說的,老師是屬於ATD(先天帶來的氣質-情緒敏銳度)屬於較大的人。ATD大是可以好好修行的人,情緒(人跟人)的敏感度是低的,不會受到別人的干擾的做自己。要學習,要學習,可以跟人比,但不要太挫折的努力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