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姊妹2021/03/24


   「可以從淡水那方向去。」「路我不熟,那要不要你來開。」那天是我們姊妹約會的日子,本想帶妹妹們去陽明山賞花。接下來我會代課一段時間,擔心沒時間去。吃著早餐問著「那何時可以去掃墓」忙碌的大家討論了一下,臨時決議就當天去。

    現在愛健康的妹妹提到宋晏仁醫生說『間歇性斷食法』不錯,去基隆的路上我們三人就是安靜的聽著他的演說。在一旁看平板的大妹提醒我「你用聽的就好,不要看喔!」姊姊我可沒神通可以邊看平板邊開車。

    一路上聽著醫生說的概念,覺得有意思,很有道理,學習了!萬里天祥寶塔寺廟後我們先到二樓放祭品,喜歡此處大寺廟隨時都有唸經聲。先祭拜氏祖先(哥哥一家人長住國外。)才到地下室祭拜親人。每年忙得大家個別來,今年三姊妹能一起來,做姊姊的我是高興。

    回來泡湯,大妹說了她的交友觀,她從那個角度看,覺得有趣!每個人的觀點是如此不同。小我兩歲的她說著跟朋友交往,談的是舒服度,我談的是緣分(對眼)。她會用十分來打分,六分還算勉強可以,五分就不用來往了。

    每個人活在自己的觀點裡,想想自己呢!喜歡善良的人,有愛心的人,不勢力的人。也應該解釋是,有緣份跟對眼的人,如此也才能長久交往。當朋友間知道有欺負的事實,是我底線。

    有些人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喜歡的人會硬想拉到身邊。如果碰到如何,會有知覺的遠離,人生短短,每個人都應該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