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學習2021/03/03


    「我正要找你呢!」「什麼事啊!」在家門口遇見她,我說著「我先送女兒去打工。二十分後你來我家。」「喔!好。」在路上女兒問我「媽媽為什麼你要叫阿姨來我們家。」我說:「阿姨有沒每次拿東西給我們吃!媽媽要送阿姨一些好吃的東西。別人對我們好,有機會我們就要回禮給別人,這叫禮尚往來。」「喔!

    今天上午寫生課,想著多走路好了,沒騎車的一人花了十分鐘走到新北投捷運站,早到了十幾分鐘,等著等著到九點才意識到自己好像錯了,怎沒人。回頭去看訊息。啊!北投捷運站。跟大家去訊往家走去騎車,老師叫我別急慢慢來,老師說了畫畫地點,我叫他們先去別等我。

    一會就找到。老師說著快,我說是我地盤啊!我們畫著老舊的房子,發現厲害的老師很喜歡畫老舊的東西。寫生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在注意我的老師對我說了經典話語;「你的問題就是透視。其它沒什麼太嚴重的問題。」

    我想笑,老師一語道出。知道老師厲害呢!我理解這老師說的透視,它包括了像不像的問題,知道像不像問題又包括了耐心,那是有沒細畫的能力,要學習的可多了呢!自己跟會給自己壓力的我說,只是個畫,慢慢跟上就好,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是現在過半百要學習的心態。

    這讓我想起那天跟我們倆人去上運動課,那是一堂階梯的課。我認真的上階梯,一會左腳一會右腳,又是右邊左腳階梯上點,階梯下點的動作,複雜極了,年輕的女孩在我前跳的多自在。

    努力的想跟上的認真。一小時過去,下課跟朋友說「我怎覺得腰怪怪的不舒服。」小我一些也有五十多歲的她說「我就跟你說別太認真,我們只要流汗有運動就好。有時我都沒上前面的階梯(道具)!下面動動筆畫一下就好。」回家的路上想著,這不認真還真的要放下,認真的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